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0114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研究所學術講座—— 說出、玩出、看出繪本的魅力

文:蔡幸珍 2018.1.14

      今天我到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研究所演講,講題是「說出、玩出、看出繪本的魅力」。來接我的研究生林同學是慕道友,喜歡聽詩歌,也和我詢問我的生命見證,而因為調了課,所以,原本不能來參加的教授(班導)也能來參加,而且他也恰好是基督徒,聽完我的講座之後,教授和林同學一併送我去高鐵站坐車。透過聊天以及林同學的提問,我也能分享生活中的見證。我覺得能夠分享自己的圖畫書作品又能分享我的生命見證,真的是很棒的事,有種「神的安排真是奇妙」的感覺~感謝神!



學員們的回饋如下:
1. 老師說得很精彩,讓大家收穫滿滿,非常實用精彩的演講。
2. 老師的講課活潑生動,給了很多不同觀點,顛覆很多原本的想法,謝謝老師!
3. 感謝蔡幸珍老師的分享,原來說故事和聽故事是一件那麼快樂的事,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
4. 認識不同風格的繪本,以及說故事的方式,看起來簡單卻有很大的學問。
5. 閱讀可以讓人生起了化學變化,而且影響深遠。
6. 蔡老師讓我看見繪本不只是繪本,用不同的角度,詮釋,讓故事更有生命。Thanks
7. 收穫良多,說故事、在唱歌、表演、藝術結合:)真的很棒https://static.xx.fbcdn.net/images/emoji.php/v9/fd8/1.5/16/1f60a.png😊
8. 今天很謝謝老師前來演講,帶給同學以嶄新的角度思考繪本這件事,說故事不只是朗誦文章,許多細節與技巧包含在每一句話與動作。
9.蔡老師,你正在做生命影響生命的事。

課堂上學員們給我的回饋使能我繼續開心地走上閱讀推廣之路。謝謝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