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20180108 幸珍上民視說《爺爺的神祕巨人》的故事

文:蔡幸珍 2018.1.8

2018.1.8(ㄧ) 17:00~17:30 幸珍上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和主持人瑋瑜姊姊、Happy 熊一起說好聽的《爺爺的神祕巨人》的故事。歡迎大家準時收看喔!

民視是第六台。南部可能是第五台。


推薦人: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一本書由不同的人來看,有不同的心情感受和詮釋。閱讀《爺爺的神祕巨人》時,基督徒的我不由得把書中的神祕巨人理解成「上帝」。在森林中,巨人保護爺孫倆,不受野獸的傷害;在滔天巨浪中,把爺孫倆安全拉回岸邊;化身為橋,幫助車輛越過斷了一截的橋,這巨人默默地行善、行神蹟,比利卻因為看不見他,而否定他的存在,當親眼看到他時,卻又害怕地逃跑了,還好,最後比利選擇接納這位巨人時,他們變成好朋友了!這故事也是個隱喻,是現代版的《天路歷程》,描述許多基督徒從不認識主到信主的信心之旅。我很慶幸自己有這樣愛我的神祕巨人成為我的好朋友。那你呢?
暫且閉上「基督徒之眼」,我們再來談談這故事。閱讀時,我很好奇為什麼這麼有能力、做許多善事的巨人,要隱形起來讓大家看不見呢?原來他的心受傷了,人們看見他時,尖叫、逃跑的舉動,大大傷了他的心。直到比利對巨人做出友善的舉動,巨人才露出微笑。原來巨人也會孤單、需要朋友,巨人也是人,不管再厲害的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接納、友誼和愛。人面對弱小,容易起憐憫之心,這本書提醒我們,不只是弱小的人,即便是外表光鮮亮麗的成功人士,都有一顆孤獨、脆弱的心,需要你的愛、溫暖和友誼。
一書在手,可以有不同的閱讀方式。你可以慢慢欣賞書中美麗繽紛的小鎮風光和溫柔不刺眼的光芒,可以去找找每一頁的神祕巨人,也可以和別人討論看看這些問題——「環顧你生活中,有沒有這樣的神祕巨人存在呢?」、「看到神祕巨人時,你的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呢?」、「心情不好時,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覺得好過一點呢?」,願你享受閱讀這本書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