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我愛我的貓頭鷹包包——智慧、不苦勞的幸福人生

文:蔡幸珍  2017.5.18




-->
      這是我背了 好一陣子的包包。當初買它,就是看上希臘羅馬神話故事中,雅典娜的隨身動物是 貓頭鷹,雅典娜是智慧女神,貓頭鷹象徵「智慧」,所以買這個包包象徵把「智慧」隨身攜帶

      今天遇到一位朋友,他跟我日本貓頭鷹的發音是「FuKuLo(ふくろう) (hukurou),發音與「不苦勞」一樣。意即貓頭鷹就是幸福不苦勞的福氣象徵。

      在日本,貓頭鷹代表的是福氣與財富。因為日文的貓頭鷹有表示「沒有困難,一帆風順,勇往直前」之意。貓頭鷹又很長壽,因此有「不老、長壽」的意思而且貓頭鷹的頭能轉360度,也隱著廣納招財之意象徵著生意繁榮昌盛,財源廣進因此日本許多商家喜歡製作貓頭鷹(日本的幸運鳥)飾品,藉以招來福氣與財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