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台東移訓五天四夜之旅

Written by Daniel Yeh(文:葉乃誠)

2017/2/6(ㄧ)
     一大清早,我們勇士隊就先到頭前庄捷運站集合,準備搭捷運到松山站和宇宙兄弟隊會合。到了松山,我們二十餘人加上兩位和平高中來的教練就搭上了往台東的火車。沿途景色優美,我們在車上打牌、嬉戲,就這樣到了台東鹿野站。





     一下了車,清新的空氣迎接我們,讓我們感受到都市沒有的鄉村味道。馬上,我們就立即前往鹿野棒壘場,也就是我們的練習場地之一,並展開一連串的暖身與練習,我們練到了傍晚。
     晚餐後,大家在部落打牌、遊戲,結束了精彩的第一天。





2017/2/7(二)
    晨間,全隊集合至部落餐廳享用早餐,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帶點早晨露珠的甜味之天然桑椹汁,我懷疑那是在天上種的桑椹所榨出來的汁,是那麼地甘甜、好喝!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早上練球場地——鸞山國小棒球場,簡易的很有風格、不平整得很有溫度。

     我們分三組進行練習,分別是打擊組、投手組、捕手組,我是捕手組的一員。不過雖然說有分組,但我們在休息的空檔時間,偶爾還是會去別組串個門子。我們這組練的是接球、擋球及抓盜壘等等的各種基本訓練,基本歸基本,細節還真是不少,需要放下自己的身段,認真的去學、去練。「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只有謙卑,學習才能有最好的成效!





    練完球,我們就一路下山到了吃午餐的地方,大概走了二十分鐘才到。看到布農族媽媽為我們精心準備的午餐,令我垂涎三尺,當時我實在按耐不住我自己飢餓的嘴巴!謝謝布農族媽媽為我們努力地付出,讓我感受到布農族的慷慨與熱情!

     溫暖的午後,拖著沉重的球具,走過看不見盡頭的山間小路,經過至少有兩公里的大橋,三十分鐘後,終於走到了鹿野棒壘場,回到了我們主要練習的地方。今天,我們要進行內部練習賽,平均分成兩隊。

    這場練習賽,我擔任我們這隊的先發捕手,我就這麼地從頭當到尾,而打擊方面也有一支二壘安打的表現,一分打點,還算及格啦!

    打完練習賽,教練們在做練投,直球又快又有水準,變化球也很犀利。我向教練詢問我是否可以打他們的球,教練也爽快地答應了,我打得還不錯,幾球界外,幾球打到外野,只有一球揮空,應該算是「瞎貓碰到死老鼠」吧!不敢當,不敢當!






2017/2/8(三)

     太陽高掛天空,炎熱的天氣不斷消耗我們的體力。第三天我們早上做了些練習,為下午的友誼賽做準備。




    今天下午,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前往紅葉少棒校隊的主場,準備和他們進行友誼賽,國小先對上他們的低年級,二比二平手,再來就輪到我們的國中了,他們不愧是原住民,高高壯壯的,真的是國小高年級嗎?

    教練這場讓我先發,我完投六局,丟了幾分,打擊方面,也有一支打到全壘打牆的一壘安打,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才一壘呢? 因為壘上跑者記錯出局數,害我被卡在一壘!

    六局下半,我們落後四分,我先保送上壘,再靠著兩次盜壘上到三壘,投手也連續投出兩個保送,零出滿壘。

    輪到下一棒打擊,打了一顆投手前方的軟弱滾地球,我只好卯足全力衝往本壘,踩到本壘板時滑了一跤,身體騰空大約八十公分,往下摔時左手下意識地撐了一下,霎時聽到了骨頭斷裂的聲音,頃刻猛然躍起,疼得往休息室方向爬去,還記得,當時裁判喊SAFE,我得了一分 ,也賠上了自己的手腕。





    聽說,最後是七比七平手,但這已經不重要了,在台東山區,我感覺到撕裂般疼痛,教練也趕緊帶我去台東關山慈濟醫院,車程約二十分鐘。到醫院,我照了X光,醫生說我骨折,幫我打了石膏,我好沮喪,一來是因為要開學了,會造成諸多的不便,二來是因為這次我的棒球之旅也畫下句點,不過我還是得接受事實,時間也不停地流逝,我必須振作起來!
    骨折固然不方便,但,也成為我生命中一個美好、真實的回憶。




2017/2/9()
    早上的練習我不能參與,所以我只能站在旁邊涎著臉,看著他們愉快的在練習。

    下午,我們對決武陵國小少棒隊,外面下著綿綿細雨,涼涼的,如同我的心。還好,教練讓我當裁判,讓我可以一起共襄盛舉,不過,後來雨大了,我手上的石膏不能碰水,濕冷的雨,濕冷的心!

    晚上的雨愈下愈大,冷冽的寒風好刺骨,一陣一陣吹垮我的心,一陣比一陣更強、更無情。

    行程裡,今晚有晚會,溫暖的食物吸引了我,讓我一時忘記了寒冬。一項又一項精彩的原住民表演,讓我盪到谷底的心情又如起死回生般回暖,在這裡以我如「寸草」般的文章向你們如「春暉」般的幫助致上無比的感謝,謝謝你們讓我得以在這次的旅程中,流下最美好的回憶。









2017/2/10()

    很快地,來到了移訓的最後一天,今天我們有不少的比賽要打,而教練因為忙碌的關係,指派我帶一隊。因為是友誼賽,所以雙方火藥味沒這麼重,我們就這樣輕鬆愉快的度過今天的「棒球時光」!

    在回台北的火車上,我們一路打牌、嬉戲,如同我們來時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多了一份想念台東與台東的朋友們的心情,帶點喜樂也帶點惆悵。

    每件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就算是我打石膏也是一樣,磨練我,為我留下經驗去和別人分享。人總是要禁得起考驗,沒有岸邊的礁石怎麼會激起美麗的浪花呢?

    旅行終究有結束的時候,不管是歡樂的時光還是難過悲傷的時光,都會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值得未來的我們一再一再的去咀嚼、回味!

    謝謝大家在旅途中的支持與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