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No9_20170113_五股成州國小故事志工培訓

文:蔡幸珍 2017.1.13


        幸珍到新北市五股區成州國小培訓故事志工,以《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為例,介紹說故事的各種不同技巧與方法喔!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真是一本十分厲害的圖畫書,因為從蝴蝶頁到最後一頁,我每一頁搭配一種不一樣的說故事方式,這樣看來,這本書是不是很厲害呢?

學員A說:聽了第二次, 感受大不同 ,場合不同 人的不同 老師的技巧會依「聽者而異」;今天得到許多技巧 ,讓自己更精進 謝謝老師!

學員B說:今天真的感動到~原以為繪本是孩童的讀本,沒想到它涵這麼廣深的育意。謝謝您~【我的第一本繪本】

學員C說:今天聽到很有系統地介紹說故事的各種方法,收穫很多!

學員D說:以前很害怕讓小朋友們問問題,因為怕不會,回答不出來,今天聽到老師介紹的幾種回應小朋友問題的方式,覺得很棒,以後,不會害怕讓小朋友提問了。

成州國小的校長、主任們、老師們和故事志工們都很優秀,成州國小的「向日葵志工」參加106年度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新北市初選活動」評選榮獲閱讀推手團體組「特優」並獲教育局推薦參加「教育部複選」,真是超棒的!








1 則留言:

  1. 學員N的回饋:具體的收穫應該是觀念吧… 以前說故事一定要找到故事要教導的事,或信念然後傳達給小朋友聽,看到很短但是畫風很棒的故事我就不會講了, 因為覺得沒有可以教導的事,但聽到幸珍老師你說說故事就是要很快樂 ,所以當我拿到畫風很棒的故事,我希望我也可以透過畫畫、可以把故事說的很快樂,記得之前拿到一本飛向天空的魚, 他的文字也很少而且是重複的,主要是說情緒或是不同個性的人,我覺得都可以拿來講,可是對二年級的小朋友來講,他們情緒字詞不懂得很多,所以對我來講有一點難,我不知道怎麼把這本就是說得更好?讓他們理解, 就是因為每個人不同的個性,所以他們回答的話,就不一樣,而行出來的行為也不一樣,有人有自信、有生氣、有樂觀、都有,聽了老師的課 ,我想我應該多問些開放性的問題,不糾結在我想聽的答案, 這樣效果可能會更好,還有那個對質的畫面應該也可以拿來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