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70116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走過美好的2016年,邁向快樂、甜美的2017年⋯⋯

文:蔡幸珍 2017.1.16


    謝謝會員們於2017.1.16(ㄧ)蒞臨書香協會,參加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在主持人淑媚甜美、溫柔的聲音下,我們正式展開會議,理事長幸珍進行2016年的會務報告。

    書香協會在2016年這一年內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我們舉辦了世界書香日暨書香20週年慶、春夏秋冬共四次的四季研討會,約800人次參加、春秋二次的領導人會議,約150人次參加、發行出版四期的《書香季刊》,共一萬份。而火金姑讀書會、台語文讀書會、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共邀請了20多位講師,提供了150多個小時的研習進修時間。故事週末派、牙牙讀書會、ㄋㄟ ㄋㄟ讀書會,則帶給家長和小朋友們100多個小時的故事時光。

    除此之外,協會也舉辦數次的「悅讀大自然」活動、舉辦第二屆書香盃趣味運動會、和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第四屆台灣閱讀節,舉辦12次的主題書展、在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贊助之下,於台東縣海端鄉早療工作站成立第七個書香小站——海端書香小站、理事長幸珍在中平國中成立中平故事團,培訓故事志工⋯⋯等等相關的閱讀活動。關於書香協會這一年來所做的事,歡迎大家「詳閱」第十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的大會手冊,您就知道囉!

    書香協會這一年來,可說是一步步實現「向下扎根、向上突破、往旁蔓開」的閱讀推廣願景。



    在大會中,我們通過105年度的收支決算表、106年度收支預算表及106年度的工作計畫。有會員們、會友們的支持,我們第十一屆理監事更有熱情與勇氣,繼續來推動各項的會務活動。

    看到理事暐琳的小孩寧寧,擔任小志工;看到星期五親子讀書會、星期六週末派的故事老師們、媽媽們帶著稚嫩的小寶寶,一起參加會員大會,讓協會增添許多的歡樂與笑聲!也聽到火金姑書芸、嘉怡、安妮,故事志工淑惠,週末派故事志工文音,親子讀書會媽媽心怡,書香志工依梅⋯⋯等人分享著他們來到書香協會的點點滴滴與成長,就知道我們一直走在一條很棒的閱讀推廣之路之上,一路上,繽紛的書香花兒朵朵盛開著呢!

    謝謝這次的活動總指揮琇菊姊姊,帶著所有的理監事、工作人員和志工們,一起把會員大會辦的如此圓滿成功,會中有歡樂、有笑聲、有故事還有精美的禮物可以帶回家,真好!也謝謝每一個支持書香協會的會員、會友、故事團體、出版社、企業團體、公益團體以及FB好友,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書香協會會越來越棒,在閱讀推廣這條路上走的更加的穩健,帶給台灣社會的正面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