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20161201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共讀《西遊記》

文:蔡幸珍 2016.12.1

        我們學員們非常認真讀《西遊記》,這樣的熱愛也影響著孩子們。有位學員的孩子孫悟空上身耶!拿著金箍棒在家揮來揮去,媽媽只好跟著他演,唸緊箍咒治他(LOL)哈哈哈哈哈哈.....想著那畫面就覺得好有趣呢!


        有位學員:「悟空覺得紅孩兒有機會在觀音身旁擔任散財童子,應該感到高興與感恩。為什麼羅女卻生氣呢?『羅:他(紅孩兒)在火雲洞呼風喚雨,獨霸一方,現在卻要在觀音身旁擔任一名小童,都是因為悟空的關係。』這段,讓我想到現在的親子,與父母對孩子的期望。」



         上一次的讀書會有人問《西遊記》是道教還是佛教?一位學員很認真地帶書來和大家分享清朝一位老和尚的觀點哦!

         讀過聖經幾遍的幸珍則發現《西遊記》中有幾段情節和聖經雷同的巧合。聖經中有摩西過紅海,沒想到《西遊記》中,三藏也曾騎馬過黒水河(第43p.513)神行神蹟,讓紅海水分開露出旱地,讓摩西眾人走旱地過紅海,等過了之後,水再合起來。三藏是凡人,黑水河神感謝悟空相助,故擋住河水,讓三藏騎馬過旱地(臨時的旱地)過黑水河。聖經中,先知以利亞也和其他的術士比祈雨。耶和華聽以利亞的禱告降雨。《西遊記》中孫行者也和一位道士比祈雨。好巧喔!



        還有一位學員很認真,整理了《西遊記》的故事結構筆記,真是太認真啦!
       想要加入我們,一起共讀《西遊記》的人,2016/12/15(四)下午1:30~3:30 歡迎你來到書香協會!地點: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1號。電話:2206-55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