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20160921蘆洲仁愛國小「美好關係」系列講座(一):幸福的腦內乾坤

文:蔡幸珍 2016.9.21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幸福!這裡有愛,幸福就在「仁愛」!

2016.9.21
幸珍來到蘆洲仁愛國小和故事志工們分享「美好關係」故事繪本在家庭經營和助人工作的應用單元():幸福的腦乾坤。早早就來到演講的現場,因此有很多的時間和主任、老師以及志工大隊長和故事團長聊一聊,短暫的交談,就讓我感受到這個學校的溫暖和熱情!


藉由分享繪本《回禮》、《這是鴨子?還是兔子?》、《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和《當我們同在一起》這4本圖畫書,我們細細品味個中所論及的幸福的祕訣。圖畫書真是貼近我們的生活,邊聽故事,邊看到學員們頻頻點頭,大表認同的共鳴。


幸福,不僅僅在故事裡,也在生活中。有人只要看到大海、藍天、白雲就覺得很幸福!有人,只要健康、踏實就很幸福!也有人能和好朋友喝下午茶就很幸福!原來幸福這麼簡單!

幸福,不只是說說而已。

學員們藉由即興演出《回禮》的即興劇,也親身感受到送禮的快樂、分享的快樂!

原來接到別人的禮物和真心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原來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跟別人分享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原來把幸福分享出去,幸福不會減少,反倒會因為回禮的回禮的回禮的的回禮而無窮無盡呢!

《回禮》讓我們感受到分享的幸福!


《這是鴨子?還是兔子?》讓我們享受不吵架的幸福!知道這世界不只是你對我錯、我對你錯的對立,而是存在你對我也對的多元觀點,讓親子之間、夫妻之間處理事情擁有更多彈性空間的幸福!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讓我們瞥見天堂般的幸福!也讓我們知道幸福是有正向面對處理事情的勇氣與智慧!

《當我們同在一起》讓我們感受到距離之美的幸福!愛人和親人不是膩在一起才叫幸福!適當的距離,讓雙方都自由自在!

原來,幸福有許許多多的樣貌。你的幸福是什麼樣子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