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愛盲學院 【戀戀繪本—說故事高手培訓課程】

愛盲學院 【戀戀繪本—說故事高手培訓課程】

講師: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招生對象:視障朋友、明眼人、教師、對圖畫書有興趣的人
上課日期:2016/10/5(三)2016/11/9(三)
上課時間:13:30~16:30

備註:具教師資格者,可領取教師研習時數條。

費用&報名請洽:愛盲基金會愛盲學院
電話:(02)2361-66638301
電子郵件:angehsu@tfb.org.tw

1. 我是誰?——從複製一個我說起 (3小時)
你了解自己?喜歡自己嗎?你擅長做些什麼事呢?在這堂課中,老師將帶學員們練習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聽聽別人的故事。因為認識自己,就能找到自己喜歡而擅長的事,一步步建造出夢想中的生活,而學員們之間的彼此交流,更是能擴大生活圈,攜手合作譜出更美好的未來。

2. 聲入人心——故事好好「說」(3小時)
聲音就像樂器,越練會越精。說話含滷蛋、聲音小、沒自信。這些都是能改變的。在這堂課中,老師將帶領學員們藉由故事角色個性、心情的揣摩練習,來開發聲音,增進學員說故事的傳達力和吸引力。

3.故事你我他——心情日記VS人生履歷(3小時)
我們的生命是由許多許多的故事交織而成的。不論是快樂的、悲傷的、痛苦的還是失敗的,都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藉由一篇篇心情日記的紀錄,採擷生活的精彩,並編織夢想,譜成不凡的人生履歷!

4.如果故事坊——玩遊戲說故事(3小時)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如果有一天,發生了
⋯⋯事,你的生命會變成怎麼樣呢?透過這些尚未發生的「如果」,學員們一起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人生、演人生、思考人生。

5.故事好好「聊」——在別人的故事裡,掉自己的眼淚 (3小時)
老師將會介紹什麼是ORID焦點討論法。藉由故事之後的ORID分享,聊聊故事,讓學員學習分享自己對故事的感受和看法,也聽聽別人的想法,並學習如何以ORID的方式帶領故事之後的分享。

6.成果展:故事嘉年華 3小時
分成二階段,第一階段由學員一個個上台說故事,展現課程的成果。第二階段進行課程的回饋、個人的成長、收穫與對未來的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