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60930泰山樂齡中心——繪本百變,快樂無上限!

文:蔡幸珍 2016.9.30


2016.9.30來到泰山樂齡中心和一群老人家分享圖畫書。跟這群孫子孫女都讀大學或是當兵的可愛老大人分享圖畫書、演即興劇、玩遊戲,真是開心啊!他們,真希望可以早30年認識我。


我以互動的方式講五味太郎的《我是箱子》,我問到會讓你感到幸福的箱子是什麼?我率先得到「珠寶盒」的答案。我笑了!好可愛的答案呢!不僅有「珠寶盒」,還有「保險箱」、「化妝箱」、「百寶箱」、「烤箱」,這群老人家的答案真是妙啊!



說完《分享椅》,我帶大家演即興劇,雖然,婆婆說,不好意思啦,很少上台演戲,不過,一上台,演的挺開心的!飾演大熊的老人家,一上台,舉手投足之間,就是頑皮鬼大熊,愛去逗弄演人行立牌的同學,也愛去和演大樹的同學玩鬧,氣氛格外愉悅。而飾演狐狸的大姐,果然聰明狡黠,不但常想出有趣的答案,遊戲時也很俐落呢!六位老人家飾演的六隻松鼠,搖搖尾巴登場,真是可愛極了!




大象是圖畫書的常客,長長的鼻子是牠的特色,特別為老人家介紹一款大象吹飄浮球的遊戲,讓他們天天能練練肺活量,也活動活動身體。


為了怕老人家看政論節目會有高血壓,特別是他們帶來一本圖畫書《鴨子?兔子?》。這東東很神奇呢!從這邊看是鴨子,從那邊看是兔子,完全就是一個公公有理、婆婆有理的情況,所以呢!有話好好講,換個立場看,你對我對大家都對,家庭比較和諧啦!




當然,《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也是要隆重介紹給他們的。豬的天堂樂園中,豬爺爺和豬奶奶在豬的社會中,他們每天帶大家唱歌、跳舞、故事給大家聽,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祝福 這群老人家開開心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成為各個家庭的好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