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0626 文化大學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訓練課程(第十二期)----說故事技巧

文:蔡幸珍 2016.6.26


    因為故事,在2016.6.26 這一天,我們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我們擁有相同的回憶喔人生的道路,有高峰有低谷,記得皮皮貓告訴我們的:走在人生路上,要邊走唱歌喔,特別是如果遇到低潮與困難時,更是要想起《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想起《完美的正方形》,因為隨遇而安,什麼都好,因為苦難是化妝的祝福。因為這世上有許多愛你的人!

    學員們給我的回饋是他們感受到多元化的說故事方式、只說故事不說教、感受到演即興劇的樂趣,也感受到說故事是一件「簡單也不簡單」的事。


     這一天我們隨著故事笑、隨著故事哭,融在故事裡面囉祝福學員們 學習愉快、收穫滿滿,享受每一次和小朋友們的說故事時光!


今日上課使用的圖畫書如下,歡迎大家找書來看!
《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東方出版社)
《媽媽做給你》(維京出版社)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小兵出版社)
《完美的正方形》(三之三出版社)
《鵝媽媽的好主意》(小魯出版社)
《十兄弟》(小魯出版社)
《跑跑鎮》(信誼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