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20160531 與坪林的幼稚園小朋友有約

文:蔡幸珍2016.6.3

     翻山越嶺來到坪林,幸珍與坪林的幼稚園小朋友有約,要來說故事啦!我為小朋友說的故事有:《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和《誰輕?誰重?》。

小朋友們為大野狼想了很多抓100隻豬的方法,他們喜歡豬奶奶帶他們唱歌和跳舞,也非常喜歡100隻大野狼和100隻豬成為好朋友,並一起玩好玩的「城門城門雞蛋糕」遊戲。(哈!這回我把小時候玩的「城門城門雞蛋糕」遊戲,結合進《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故事之中了。)


我以故事接龍的方式來說《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的故事,小朋友很喜歡猜猜小老鼠接下來需要什麼東西,而《誰輕?誰重?》充滿邏輯能力的一本書,也意外引出很多很棒的答案。坪林的小朋友們真是太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