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志工培訓

文:蔡幸珍 2016.5.8


      這群大專生暑假時要帶營隊,說故事給國小的小朋友聽。他們(她們)正努力練習說故事中!
      

        我以《大象去玩水》來示範如何原汁原味說故事,而以《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為例,來示範如何加油添醋說故事,並帶領小朋友們閱讀圖畫書中的圖像,以及說故事當中,如何和聽眾互動。


       學員們以不同類別的圖畫書《如果常常這樣的話》、《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跑跑鎮》、《猜一猜,是什麼?》、《大象去玩水》、《蠟筆小紅的煩惱》、《分享椅》來練習不同的說故事方式。


        一個人說故事如唱獨角戲,自說、自導、自演還兼配音效,二個人說故事,彼此可以分工幫補,也能有相聲般的效果。在擅口技的夥伴幫忙之下,音效更出色。一人來說故事,另一人來演,也能多元而豐富地呈現故事。此外,故事不僅用說的,適當的在說故事的同時,搭配道具,更添增戲劇效果!學員們領悟力高,一點就通!祝福 他們(她們)營隊圓滿成功,也帶給小朋友們生命許多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