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台北市新移民中心】故事志工培訓進階課程

文:蔡幸珍 2016.5.14


     2016.5.14 這天的講題是【繪本好好玩】。每本繪本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精華,我喜歡去挖掘和設計繪本的延伸活動,在說完故事之後,讓聽眾也能因延伸活動而加倍體驗該繪本的特色與精髓。


     我和學員們分享圖畫書《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這本書有趣的地方之一是艾倫睡前拿掉假牙之後,說話的聲音會變的很奇怪。延伸活動就是玩怪怪的說話傳聲遊戲。







     圖畫書《騎士胡比》是一本結合按摩與故事的圖畫書,可以先完整說完《騎士胡比》這故事,然後,二人一組,按照書中的圖示為彼此服務按摩。挺適合親子共讀共玩的!





     信子老師的《小兔子的奇怪森林迷宮(書盒+迷宮摺頁地圖、卡片、手冊、野餐墊)》有好玩的迷宮摺頁地圖以及許多的遊戲卡片,裡頭有許多台灣小孩子們玩過的遊戲,喚起我的童年回憶。無論是玩過的台灣故事志工或是沒玩過的新住民志工們,都大呼好玩、過癮!





















    《小兔子的奇怪森林迷宮(書盒+迷宮摺頁地圖、卡片、手冊、野餐墊)》 可以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到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