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2016.5.27 幸珍上台北廣播電台說《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


   《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出版30年來,仍然是美國暢銷的童書。在幸珍老師的分享中,看到了父母對孩子的教養態度與親子互動。淺顯易懂的故事與文字,卻有著值得深思的空間。父母要如何呼應孩子的需求?要如何給予孩子學習成長的時間?完全放手?還是適當協助?還是有求必應? 
我們會不會因為訓練孩子凡事自己來、獨立的過程,失去了親子互動,和孩子的距離越來越遠!中間的過程要如何拿捏?又要如何做到有耐心?

   
今天在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幸珍老師的分享中,
一起走進經典中的經典《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
看一看小男孩與小老鼠互動。也想一想爸爸媽媽與孩子的相處。

   
台北廣播電台 FM93.1幸福臺北節目,讓我們一起透過閱讀好時光,看見生活中的幸福。也可以上台北廣播電台線上收聽,錯過的人,則可以在「原音重現」處收聽。(文:節目主持人 林偉華)


節目播出時間:105/05/27(五)早上10:00~11:00
閱讀好時光」單元大約會在 10:20左右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