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20160528【台北市新移民中心】故事嘉年華成果展

文:蔡幸珍2016.5.28

      2016.5.28 在台北市新移民中心舉辦說「故事暖童年」之故事嘉年華成果展。可以看到學員們這幾堂課下來學員們學習說故事的成果——上台講故事展現的自信以及肢體語言更加的豐富!

     很特別是我和鳳玲搭配,以中文和印尼雙語說《聰明的鼷鹿》,我和來自越南的學員芳花搭配以中文和越南雙語說《100隻豬與100 隻大野狼》的故事,我和佩菁搭配以中文和印尼雙語說《四個木偶》的故事。雖然,不懂印尼話和越南話,但,搭配著中文,聽著他們以印尼、越南說,似乎也能聽懂一些印尼和越南話呢!《聰明的鼷鹿》和《四個木偶》是台北縣教育局出版的多元文化繪本,以越南話、印尼、緬甸、中文等七個不同的語言呈現,故事活潑有意思!



     嘉年華會中的另一個亮點是惠雯和二位小朋友一起說《馬鈴薯家族》的故事,二位小朋友是臨時起意要和惠雯一起上台說故事,大部分的故事還是惠雯敘述,然而,二位小朋友很會適時地出聲,如:「真叫人傷心」,讓故事更添效果!

     聽過印尼、越南的故事之後,嘉年華會後,學員們紛紛表示下一節課要聽我以台語說故事。好的!下回,我也來說一個台語文的故事好囉!是的!台語對學員們來說,是個陌生的語言,然而,有機會聽聽台語文的圖畫書故事感受一下那個台語文音韻之美,那對一個完全陌生的語文(台語文)保持著開放、敞開、好奇的心,真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