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故事師資培訓班(平日班):不只是學說故事.....

文:蔡幸珍 2016.4.21
    來這兒上課,不只是學習說故事,更是生命影響生命的學習!

     有的學員說她本是一個內向害羞膽怯的,但一直希望自己能開朗自信,所以透過學習自我激勵來改變自己,曾經是公司公認嚴格冷靜嚴肅的主管,而現在是一個神經大條的快樂阿嬤,她真喜歡現在的自己。她說很少上到這麼一直開心的課程,可見為了小孩的快樂才是件最單純的快樂有了快樂的小孩才會有快樂的社會,快樂才是最值得去努力的!



    有的學員因為我課堂上帶到一句話『我們其實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世界,與幫助社會』,當天下課就直接跟聯合募捐協會的志工聯繫,順利的將輪椅捐出。

    有的學員說《音樂老鼠潔洛渟》這本書給了她很大啟發。人有無限潛能,勇敢做自己。她想開始寫作。在閱讀一本書後,寫下自己心得及想法。看到學員們的認真學習、說故事功力的提升、生命的成長和蛻變,真是超級開心的!看到我學生們的收穫,覺得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很有意義,開心啦!



    你也想來上課嗎?歡迎 報名 文化大學 故事師資培訓班(假日班)講師: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2016.5.5(日) 起開始上課!報名請點月這裡











1 則留言:

  1. 課堂中,育禎將《橋樑書》歡喜巫婆之剛好有雜貨店 說的很精彩,而燕妙也將《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說的很逗趣,說出身為一個故事人的價值感。而燕妙設計的活動,勾出小蘋模仿功力的高強,也引出小蘋的一個好故事,憶婷設計的活動引出 茜華真是超級勇敢,人生履歷中有跳過傘這一項目。小蘋和馬英九握過手。依萍上台的好台風、好聲音,應該是可以擔任主持人啦~也謝謝依萍設計的暖場遊戲,好好玩~而 信達在 說故事上,變聲的部分變的很好。小蘋、月蓁雖然沒有說圖畫書故事,但是,她們口述他們的人生故事,揪好聽耶~我們大家都是一本 真人圖書, 一本很有故事、很值得閱讀的好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