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潛龍國小親子講座:從玩文字中打造文字城堡

文:蔡幸珍 2016.3.19


     大雨滂沱,濕嗒嗒的天氣裡,桃園市潛龍國小的家長和小朋友熱情不減,冒雨前來參加「從玩文字中打造文字城堡」親子講座。

     我以有趣的文字對話開場,接著是介紹圖畫書《漢字會說話》(小魯出版社),讓家長和小朋友感受到漢字之美。而《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中以狼字寫成的『和平宣言』也為豬狼之間帶來和平,我也帶著家長和小朋友學習認識狼字和寫狼字漢字美、狼字有趣,而文字和文字之間碰撞,也能碰撞出極妙的火花《跑跑鎮》讓家長和小朋友們感受到文字碰撞的樂趣

    我先帶小朋友們創作漂亮的 漢字文字磚,以及練習寫狼字,然後,再通力合作完成漂亮的文字城堡這些親子合作的美麗作品都會展示在潛龍國小的校園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