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幸珍上佳音電台『成功在握』節目

節目:佳音電台『成功在握』節目 主 持 人:魏德瑜 
播出時間:20160224日(週三上午08:05~09:00播出)
播出頻道:佳音電台頻道FM90.9 / 網站www.goodnews.org.tw


     神自有時間表!神的時間是最棒的時間!

    《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故事,自2010.8.21 故事發想,到如今出版,竟也過了5 年多。對畫家黃志民老師,我要獻上最高的敬意。他真的設計出100 隻豬和100隻大野狼,也在文字之外,畫出許多的巧思和創意。也要謝謝小兵出版社的慧眼,讓這本書得以問世。 2015年,敘利亞難民大量出走到歐盟,成為歐盟頭疼的問題。100隻豬原本也在豬的天堂樂園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直到某一天,100隻飢餓的大野狼來到豬的天堂樂園,這100隻大野狼,不是普通的大野狼,而是有優良美德和高貴血統的大野狼,他們的到來,會帶給100隻豬生活上什麼樣的改變呢?

      一開始,飢餓的大野狼流著口水猛盯著100 隻圓滾滾的豬屁股瞧,滿腦子都是如何吃掉這些豬的想法,然而,卻有一隻小小狼拋出一個『超理想』、『超乎現實』、令人訝異的烏托邦想法,他的想法能得到大多數大野狼的支持嗎?能付諸實現嗎?

     歐盟正在面對敘利亞難民大量湧入的問題,我天真而由衷希望這本圖畫書能前進歐盟,有機會讓歐洲人想想看,處理敘利亞難民有沒有更棒的方式呢?


     我很開心提出這想法的是小小狼。有時候,小孩子的想法,對世界的意見,是很值得我們大人重視的!化解僵局的力量和關鍵人物是豬媽媽。這時代很需要女性溫柔的力量!

     我很開心出版社將這本圖畫書定位在:適合所有年齡層閱讀。因為不同年齡層的人,看了這本書,想必也會有不同的收穫吧!

     願神大大使用這本《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帶給大朋友、小朋友閱讀的樂趣、視覺的享受,也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新思維,當然,如果世界能因此更美好,有更多的人能伸手幫助敘利亞的難民,那就是更棒更棒的結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