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理事長的話】快樂就是——愛分享!

文:蔡幸珍 2016.1.11

◎本文刊登於第十一屆書香協會會員大會的《大會手冊》


【理事長的話】快樂就是——愛分享!

    親愛的會員朋友們,感謝您們過去一年來的支持和愛護,慷慨的捐款、熱情的贊助、話語的鼓勵,讓書香協會能蓬勃發展,朝多元的方向來進行閱讀推廣活動。在2015年,書香協會有許多新的課程和活動,我們推出青少年小說課培育故事媽媽導讀青少年小說的功力;開辦兒童藝術課程,讓兒童樂在畫畫;舉辦第一屆書香盃趣味運動會,增進親子間的情感;和國家圖書館合作舉辦第三屆台灣閱讀節,建造文字的城堡,傳達文字的魅力;在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贊助下,成立卑南書香小站,服務台東偏鄉的慢飛兒童。

    新的一年來到,不知大家對2016年有什麼樣的期許呢?2016年我的代表字是「福」,我也希望2016年對書香協會、對大家來說,2016年是豐盛年,是祝福滿滿的一年!「溫暖、快樂、成長、分享」是我帶領書香協會在2016年追求的核心價值,希望每一個來到書香協會的人,在協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中,都可以感受到「溫暖」與「快樂」,在快樂的氛圍中,身、心、靈都得到滋養與「成長」,然後再將書香和快樂帶到家庭中,帶到學校去,帶到世界各個角落,「分享」給更多的人!

    講到分享,我想和大家分享被我選為2016年年度代表圖畫書的《分享椅》(小天下出版社)。書中的小兔子製作出一把小椅子,牠把小椅子放在大樹旁的草原上,還放一個「請」的立牌。小驢子來了,看到「請」的立牌和小椅子,於是,牠把裝滿橡實的籃子放在椅子上,自己靠著大樹睡著了。大熊來了,看到「請」,牠開心地把橡實吃光光,大熊覺得只留下空空的籃子,對後來的人不好意思,於是,大熊將裝滿蜂蜜的瓶子放在籃子裡才離開。狐狸來了,看到「請」,牠把蜂蜜吃光光,狐狸覺得只留下空空的籃子對後來的人不好意思,於是牠將麵包放在籃子裡才離開,就這樣,一個「請」,啟動美善的循環,一連串溫馨的故事就此延續下去⋯⋯每一隻來到分享椅前的動物,開心的享受前人留下的禮物,也把自己的東西留下來和後來的人分享。

    我來到書香協會,讀了很多圖畫書,品嚐到圖畫書的美好,也學會說故事的技巧和心法,然後再到台灣各地分享圖畫書的美好。我覺得書香協會就是「分享椅」,我期待來到書香協會的每一個人,都來加入《分享椅》的行列,成為這美好故事的一環。這裡有很多很棒的童書、很優秀的閱讀推廣前輩、很棒的課程和資源,歡迎您來到書香協會享受這一切的禮物,也歡迎您將書香的美好以及自身的美好,傳遞給更多的人!

    在此,我也要特別感謝我強而有力、使命必達的左右手—左左和右右。右右是協會第十屆的常務理事陳櫻慧,她擔任各項活動的總指揮,聯絡指揮調度書香志工,讓每次的活動都圓滿成功;左左是常務理事麥綺苓。麥綺苓擔任書香聯絡人,細膩貼心的服務,拉近書香協會和各閱讀團體的距離,她長期擔任協會各個活動小組長,足以榮登「萬年小組長」的寶座;感謝理事廖琇菊每年年終端出拿手料理,溫暖大家的心,飽足大家的胃。書香協會成立的第一天,琇菊就加入書香協會,熱情服務到如今,是大家的楷模;感謝志工督導廖惠琴創意十足的舉辦第一屆書香盃趣味運動會,大大展現書香的活力;感謝理事許方瑄熱情招呼書香志工也服務志工們的需要,讓協會有家的溫暖;感謝常務監事黃惠君用熱情的態度和甜美的嗓音,號召群眾來到書香協會活動攤位。

     感謝新樹幼兒圖書館副館長黃雅玲每個月精心推出主題書展,讓大家能看到許多好書;感謝理事藍焄菱、楊彩月、溫堉楟、監事劉暐琳、施雅弦、候補理事蔡黃瑞娟、莊心綿、候補監事王黎慈全力支援協會的每一項活動。感謝榮譽顧問林靜蘭、羅靜茹全心全意的提攜我們,全力支持我們這一屆理監事,而她們超高品質的志工服務,為我們留下很棒的見證和榜樣;感謝榮譽顧問蔡淑邀約專家來演講,主持協會的大型講座,熱絡現場氣氛,凝聚各閱讀團體的情感,並帶領協會的親子讀書會、兒童課程,推廣親子共讀,不遺餘力;感謝工作人員張芳碧嗡嗡嗡的完成各項行政事務;感謝邱翠娥、廖雪玉、詹慧丹。再一次深深的感謝理監事、感謝榮譽顧問、感謝書香工作人員、感謝協會的志工們和感謝會員們,感謝大家,因為有您們,協會的各項活動和會務才能順利圓滿完成!

    2016年,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好運連連、美夢成真!

                     

                                 理事長 蔡幸珍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