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2015.12.5慶賀第三屆台灣閱讀節由書香協會舉辦的【魔法故事愛閱家】活動圓滿成功!

文:蔡幸珍 2015.12.7



    2015/12/5(六)9:30-17:00 台灣閱讀節故事嘉年華會,在國家圖書館週邊道路上有闖關、集章、說故事、桌遊、好書交換、與作家有約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應有儘有。喜好閱讀的您,當然不能錯過囉!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也共襄盛舉有四個攤位喔 ! 書香攤位編號:42.43.44.45
地點:台北市愛國西路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活動內容:
 ~~1. 說故事暨講座 2.愛盲學院讀劇活動 3.桌遊 4.闖關活動 ~~

09:30-10:30 字的魅力(I):「雙視繪本」讀劇活動】
講師:愛盲學院愛的共讀全體學員
    為了這一個鐘頭的演出,愛盲學院愛的共讀全體學員花費了許久的時間來排練以及製作道具,而滿場的觀眾、精彩的演出以及熱烈的掌聲,就是對他們最美最棒的回饋!




10:30-12:30 字的魅力(II):從玩文字中打造一座文字城堡】
講師:蔡幸珍老師
圖畫書:《漢字會說話》(小魯文化出版社)、《跑跑鎮》(信誼出版社)、《甲骨文好好玩十二生肖的故事》(小熊出版社)
    除了說好聽的故事之外,幸珍老師教現場的朋友們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文字磚,用以建造美麗的文字城堡,也教大家練習用甲骨文來寫十二生肖。





活動前



13:30-14:30 字的魅力(III):魔法舌頭說故事】
講師:羅靜茹老師
   遠足巴士》、《爸爸,來騎馬》、《大野狼才要小心》⋯⋯等等,靜茹老師用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圖畫書故事,滿足大朋友、小朋友的心!




15:00-17:00 字的魅力(IV: 文字.桌遊.故事】
講師:方俊忠老師
    方俊忠老師領著土城國中的志工們擔任桌遊的講師和帶領人,分別介紹《驢橋》、《妙語說書人》和《從前從前》的桌遊遊戲,教大家如何用桌遊說故事,讓大家享受說故事的樂趣!誰能中斷別的說書人、並排除萬難,說出驚險刺激的冒險、浪漫無邊的愛情、天馬行空的故事,並導引故事走到最終指定的結局呢!到底是誰能在七嘴八舌、爭先恐後、高潮迭起、驚濤駭浪的氛圍中,搶著說完故事呢?那就順理成章成為故事大王囉!







09:30-17:00 魔法故事愛閱家闖關遊戲】
好玩一整天,過五關,等你拿好禮!





 

    每個活動圓滿成功的背後,都是許許多多人努力付出的結果。謝謝活動總指揮陳櫻慧的統籌調度,謝謝小組長麥綺苓、黃雅玲、劉暐琳居中聯絡分工,謝謝藍焄菱邀約土城國中十八位前來幫忙,也謝謝榮譽顧問林靜蘭、榮譽顧問羅靜茹、謝謝理事黃惠君,謝謝張芳碧、邱翠娥,謝謝張月美、葉秀娟、潘炎宗、陳志遠、張淑媚、何麗媛、方俊忠、方俊忠太太、廖惠琴等人的幫忙。

    謝謝愛盲出版中心沛晴以及愛盲學院『愛的共讀』學員們精彩的的《媽媽做給你》朗讀劇和陷阱娃娃戲劇演出。
  
    謝謝土城國中十九位國中生和家長的幫忙,讓活動圓滿順利!


    也謝謝每一位來書香協會攤位的你們,謝謝你們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