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20151031【台北市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故事人培訓課程(六):繪本好好「聊」

文:蔡幸珍 2015.11.1


     2015.10.31幸珍來到台北市新移民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進行「一起說書趣」故事人培訓課程。這回和大家分享,如何以相同主題的不同繪本,好好來「聊」一聊圖畫書。

     這回鎖定的主題是圖畫書中的「媽媽形象」和「親子教養」,我以日本圖畫書《媽媽做給你》、台灣的圖畫書《石頭媽媽》以及美國的圖畫書《因為媽咪愛你》,分享這三本圖畫書中的媽媽形象,以及書中的親子教養、互動大不同。並以《藍色棍子和藍色箱子》和學員們聊聊「玩」這回事和「傳承」。



     學員中有來自印尼、中國東北、四川、廣東以及台灣的成員,一聊起親職教養觀,一時之間,彷彿來到WTO姐妹會。以圖畫書為分享的圓心,彼此交流所知、所見、所感,我們分享著東西方的文化差異以及兩代之間教養方式的不同,聊的非常熱絡。教養真是一門大學問呢!

     經營輕鬆愉快的聊繪本時間是很重要的!學員之間能透過聊天,彼此分享繪本之我見,分享生命經驗,將繪本和自己的生命建立連線,讓故事深植人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