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榮富603晨光故事:《波西傑克森》第四回合

文:蔡幸珍 2015.10.13


     2015.10.13幸珍到榮富603班說晨光故事,這回分享的是 《波西傑克森》(I):神火之賊當中的第九章尋找任務和第十章復仇女神的部分。

     603
班的小朋友一看到我進班,知道我要繼續連載說 《波西傑克森》的故事,非常的High,眼神都亮起來了。

    基本上,我就是按著《波西傑克森》的小說內容來講故事,除了那雙路克送給波西傑克森的『瑪亞』飛鞋,喚聲『瑪亞』,籃球鞋就會長出翅膀,讓穿著的人飛起來。我加油添醋說的一小段。如:素有空中飛人的麥可喬丹就有這麼一雙『瑪亞』飛鞋。當小朋友露出不可置信怎麼可能的表情時,我說因為你們凡人都被迷霧迷惑了!唯有能看穿迷霧的,才能獲得真相。哈哈哈哈哈!

    拍照時,小朋友拿出自己的『瑪亞』飛鞋來拍照!




《波西傑克森(I):神火之賊》當中的第九章尋找任務的故事大意如下:

(九)尋找任務

   波西搬到海神之子的三號小屋。一進小屋,就發現來自世界《紐約日報》的影印本。上面有著「離奇車禍至今,男孩和母親依舊行蹤成謎」的報導。報導影射波西可能是母親失蹤事件的嫌疑犯。那晚,波西做了個惡夢。離海岸100公尺的海浪上,有二個男子在打架,蓄著鬍子、留長髮、很像是摔角選手和肌肉猛男,他們穿著飄逸希臘長袍,一個是藍色的,一個是綠色的。他們摔角、互踢、用頭猛撞,每次扭打,閃電就會落下。藍袍人對綠袍人說「還我!還我!」波西大喊別打了。地大震動,笑聲從地底傳來,有個深沈而邪惡的聲音說:「下來吧!小英雄。」沙灘在波西腳下裂開,出現一道通往地心的裂口,他失足滑了一跤,黑暗就此吞噬了他。

    酒神戴主任和奇戎約談波西,將宙斯懷疑波塞頓派混血人偷了宙斯的閃電火,並密謀造反。而高傲的波塞頓不想向宙斯解釋。宙斯要求波塞頓於夏至之前歸還閃電火,而波塞頓則要求宙斯於同一天為他誣賴他是小偷而道歉。除非夏至之前將閃電火找回來還給宙斯,否則戰爭將不可避免。戴主任和奇戎認為波西應該是接受這個任務的人,而波西出發前,必須先去請求神諭。


    波西到閣樓去求神諭。閣樓裡滿是希臘英雄的破舊裝備,窗戶邊,坐著最可怕的古生物:木乃伊。不是用布條纏繞身體的埃及木乃伊,而是一個女人的身體、乾枯皺縮成一個皮囊。她打開嘴巴,一陣綠煙從嘴裡傾瀉而下,厚厚的捲髮瞬間嘶聲大作,彷彿兩萬條蛇一同發出聲音。她說:我是德爾菲的神靈,阿波羅的預言家,殺死巨蛇匹松的凶手。靠過來,尋找的人,問吧!波西問:我的命運是什麼?突然間,雲霧升起,剎那間出現波西的繼父和他的朋友群。4個人分別說:波西將往西走,面對變身的天神。波西將找到被偷的東西,看著它安全歸還。波西將被一個稱你為朋友的人背叛。而且最後,波西會失敗,就不出最重要的東西。

     神諭說完,人形溶解,霧收捲成一隻綠色的巨蛇,鑽進木乃伊的嘴巴,然後木乃伊緊閉雙唇,閣樓陷入寂靜。

    奇戎分析神諭,覺得神諭中這個西方的神應該就是黑帝斯,因為兩大神廝殺,從中得利的應該就是黑帝斯,而且幾度欲致波西於死地的復仇女神、地獄犬、彌諾陶都是來自冥界。冥界的入口在洛杉磯。波西想搭飛機去,奇戎建議最好不要,因為宙斯掌管天空,難保宙斯不會在一怒之下,擊斃波西。按照慣例,可以找二混血營的同伴完成任務。波西找格羅佛和安娜貝斯展開這趟神聖的任務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