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榮富603晨光故事:《波西傑克森》

文:蔡幸珍 2015.10.06


     今天幸珍到 603班說《波西傑克森》的故事。是第三次囉!哇!班上的小朋友們非常認真投入聽故事,反應非常好!班上的秩序也很好!若有發言的,也是針對故事去發言,603的老師經營班級真是有一套啦!故事媽媽進班講故事,輕鬆、愉快,小朋友又喜歡!

    
這回主要講述《波西傑克森》(一)中的:(五)皮納克爾撲克牌 (六)浴室天王(七)天神的晚餐和(八)奪旗大賽

海神波塞頓的象徵物:三叉戟。
   
   
我問他們喜歡哪裡?有小朋友說喜歡『波西傑克森』的每一個部分。宜翎對於一些細節也能補充說明的很清楚。

    
在班上設置的班級小書香,在老師的獎勵政策下,班上同學的閱讀時間明顯增加,有的正在讀《修煉》,有的讀《福爾摩斯》,有的讀《波西傑克森》,有的讀《天山巫女》(ㄧ)和(二),有的讀《時間的皺摺》....等等。很開心同學們喜歡我為他們準備的這些小說。





這些章節的故事大意:

(五)皮納克爾撲克牌

     來到混血營的波西,吃了一點神食之後,恢復了健康和體力。安娜貝斯帶他參觀混血營,混血營有12棟建築,是希臘12位天神小孩的小屋。1:宙斯。2:希拉。3:海神波塞頓。4:農業女神狄密特。5:戰神阿瑞斯。6:智慧女神雅典娜。7:太陽神阿波羅。8:月神阿蒂蜜絲。9:火神赫菲斯托斯。10:愛神阿芙蘿代蒂。11:旅行之神、醫藥之神、商人之神、小偷之神荷米斯。12:酒神戴奧尼索斯。營長是酒神戴先生。戴先生的特異功能是揮揮手,一個高腳杯出現在桌上,陽光好像突然彎曲,交織著空氣注入玻璃杯中,高腳杯裡自動裝滿了紅酒。他因不當追求森林精靈,被宙斯懲罰管混血營10年,還下達禁酒令。半人馬是混血營的營主任。戴先生要波西陪他玩皮納克爾撲克牌,玩牌的時候,他告訴波西,天神們從希臘遷移到德國、法國、西班牙、英國,文明最光輝的地方,就是天神之所在。天神現在在美國,記號就是美國的象徵是宙斯的老鷹,洛克斐勒中心的普羅米修斯雕像、華盛頓政府建築的希臘是門面,都是天神在美國的證據。

我們現在是荷米斯的象徵物_雙蛇杖。

(六)浴室天王

    有未被認領的混血人都暫居11號小屋。因為波西尚未被天神認領,所以暫居11號小屋。11號小屋的領袖是路克,從他的右眼下方到下巴有一條粗粗的白色疤痕,像是曾被就匕首劃過。安娜貝絲帶波西參觀混血營時,阿瑞斯小屋的克蕾莎要求波西參加新生入會儀式,將他帶至女廁所霸凌—硬壓著波西雙膝跪地,把頭往馬桶塞,沒想到惡臭、憤怒與馬桶水,讓波西的身體產生強大的力量,抽水馬桶發出轟隆隆的聲響,一道強力水柱從馬桶射出,射向克雷莎,力量之大讓她摔倒在地,阿瑞斯小屋的人正想前來幫助克雷莎時,淋浴間所有的設備一起噴水,讓大家淋的淅瀝嘩啦,就連安娜貝絲也濕嗒嗒!唯獨波西傑克森身上一滴水也沒有。


(七)天神的晚餐

    11號小屋的途中,安娜貝絲和波西聊了更多天神和混血營的事,安娜貝斯說坐長島鐵路在賓州車站下車,然後到帝國大夏搭乘特殊電梯到六百樓,就可以到奧林帕斯了。當海螺響起,就是晚餐時間,小屋的學員紛紛出籠,幾十個羊男從草地走過來,水精靈從獨木舟湖中浮出水面,而樹精靈則直接從樹裡面跑出來,蹦蹦跳跳跑到混血之丘的涼亭。森林精靈托著各種美食,任學員們取用,然而學員們並不直接用餐,而是先將盤中的一部分食物最成熟甜美的草莓、最鮮嫩多汁的牛排、熱呼呼奶油捲丟進爐火中。這是獻給天神的祭品。波西也有樣學樣,做了一個沈默的懇求:不論你是誰,請告訴我。然後丟了一大片燻雞肉到火中,這時,煙飄出來,波西聞到那是個混合著上百種美好香氣的好味道。

我們現在是雅典娜象徵動物_貓頭鷹。

(八)奪旗大賽
    
     混血營是訓練混血人戰鬥的地方。在真實世界裡,混血人常是怪物獵殺的目標,所以奇戎設計安排各樣的課程,好讓混血人找到自己的專長。安娜貝斯教波西古希臘文,波西覺得希臘文比英文簡單,奇戎教他射箭,波西卻把箭射到奇戎的尾巴上,看來射箭並不是他的專長。賽跑呢?不行,森林精靈將波西遠遠拋在她們揚起的飛塵之後,畢竟森林精靈為了逃離得到相思病的天神追逐,練了好幾個世紀才有這種速度。不過,跑了比一棵樹還慢,讓波西覺得挺丟臉的。至於摔角,波西完全被克雷莎KO。波西唯獨擅長划獨木舟。路克則教波西擊劍。曾有那麼一次,波西幾乎勝了路克。


    奪旗大賽在星期五晚上舉辦。分紅隊和藍隊。藍隊由雅典娜、阿波羅和荷米斯小屋的學員組成,而紅隊由阿瑞斯小屋和其他的小屋結盟,包括戴歐尼修斯、狄密特、阿芙蘿黛蒂、赫菲斯托斯,並由克雷莎帶領。藍隊的旗幟三公尺長,閃著灰色的光澤,上面的圖案是橄欖樹上立著一隻蒼鴞。紅隊的旗幟是俗氣的紅色,上面畫著血淋淋的長槍和野豬的頭。



       波西被指派邊界巡守的任務,原來紅隊克蕾莎果然中了雅典娜之女安娜貝絲的計謀,率領一大群阿瑞斯小屋的成員前來找波西的碴,一群人逼近波西,克雷莎速度飛快,以帶電的長槍撞擊波西的胸部,同伴們也趁機用劍劃過波西的手臂,血讓波西感到暈眩,最後阿瑞斯小屋的成員將波西推入小溪中。水似乎喚起了波西的能量,他揮舞手中的劍,擊潰一個又一個的敵人,甚至克蕾莎也招架不住,掉進溪裡。突然遠處藍隊爆出歡呼勝利的聲音,紅隊的旗幟閃閃發光,變成銀色,野豬和長槍的圖案被一支巨大的雙蛇杖取代了,原來藍隊趁著紅隊主力攻擊波西的時候,荷米斯之子路克趁機繞路去奪旗。


       波西一走入溪水中,他的傷口就逐漸癒合。一離開溪水,渾身的力量似乎就離他而去,這讓聰明的安娜貝斯猜到波西是海神之子。突然,一聲嚎叫聲劃破森林的夜空,一隻犀牛般大小的獵犬,雙眼如熔岩般的火紅,尖牙如匕首般的銳利越過安娜貝絲,直接撞擊到波西身上,牠剃刀般的利爪撕裂了波西的盔甲,奇戎緊急射出一連串的箭,這怪物就死在波西的腳旁。安娜貝絲要全身重傷的波西趕緊走入水中,波西全身上下的傷口瞬間癒合,而更令人驚訝的是波西頭上有個綠色雷射光點組成的圖案正閃閃發光旋轉著,那是個有著三個尖頭的長槍,是一支三叉戟。營主任奇戎宣布「波塞頓,撼動大地者、呼風喚雨者、駿馬之主。柏修斯.傑克森是海神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