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20151005 火金姑讀書會:異國風情繪本

文:蔡幸珍 2015.10.6



     謝謝陳櫻慧老師為大家帶來許多精彩萬分的異國風情繪本。櫻慧老師從飲食、文化、建築、衣著等方面,帶大家賞析日本的《北緯36度線》、《熊貓澡堂》、《外帶的拉麵》、波斯的《鸚鵡的暗號》等書以及非洲的動畫嘰哩咕等不同國家住家的建築以及日本的澡堂建築和文化。






     

     櫻慧老師用《向世界打招呼》這本圖畫書帶我們認識世界各地不同的、有趣的打招呼方式。我覺得最噁心的是吐一口痰在地上的打招呼方式,最喜歡的是用大笑來打招呼!


     也用《我如何認識世界》這本圖畫書,說一位爸爸即便餓肚子,將買麵包的錢,花在買一張地圖,來拉高孩子的視野和境界的故事。讓我們知道『視野』重於麵包啦!所以,長期以來我認為花錢買書是最棒的投資、CP值最高的投資啦,果然無誤!

     櫻慧老師說故事生動、活潑、很好聽,也和我們分享許多故事的背景知識,讓我們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