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第九期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職前訓練課程:說故事演練—故事嘉年華

2015年文化大學第九期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職前訓練課程
說故事演練:故事嘉年華
講師:蔡幸珍
時間:2015.9.12(六) 13:00~16:00


【第一組】
第一組表演繪本改編劇,改編自《波利你在哪裡?》。
學員們很會演,旁白和演員之間的默契極佳,整齣戲劇也非常忠實呈現圖畫書《波利你在哪裡?》的故事。




第一組的影片


【第二組】
第二組表演橋梁書改編劇,改編自《剛好有雜貨店》。




【第三組】
第三組表演橋梁書改編劇,改編自《雞蛋哥哥》。




【第四組】
第四組表演繪本改編劇,改編自《猜猜我有多愛你》。
學員們很用心,用心製作出一顆很漂亮的大樹,學員們也很會演,演的非常流暢,旁白和演員之間的默契極佳,整齣戲劇也非常忠實呈現圖畫書《猜猜我有多愛你》的故事。

故事中有一個對學員來說比較難演的特技動作是---倒立,於是聰明的學員想出了,既然人不能倒立,不如就讓樹來表演倒立,『效果』和『笑果』十足!








第四組的影片


【第五組】
第五組表演繪本改編劇,改編自《番薯大作戰》圖畫書。


學員們很用心,用心製作出頭套以及準備合適的道具,如:扇子、礦泉水啞鈴、拔河的繩子、口哨等等,讓戲劇表演更有看頭。

旁白也善於帶領聽眾,一起來做競賽前的暖身操,很恰當地將聽眾融入戲劇當中。



圖畫書故事僅提及番薯家族,而第五組學員特別設計爸爸、媽媽和小朋友的角色,並設計他們的運動強項,讓觀眾對番薯家族的成員印象深刻。

學員們並且將臭臭的屁具體化,以大大的『噗』,讓觀眾『看到』臭臭的屁。

整齣戲劇除了忠實呈現圖畫書《蕃薯大作戰》的故事之外,也加油添醋擴編故事,更添高潮!




第五組的影片

【第六組】
第六組表演繪本改編劇,改編自圖畫書《快樂的菲菲》。
什麼東西越分享會越多呢?
什麼東西不分享就會變少呢?
那就是愛。


第六組的學員認真的製作出好漂亮的大愛心、中愛心和小愛心以及許許多多的小愛心和漂亮的背景。



一看到漂亮的背景,很容易吸引觀眾的目光,而愛心的大小差異非常的大,也很能讓觀眾透過視覺上的變化,感受到『愛會因分享而變多,愛也會因為不分享而變少』這個道理。


第六組的學員們精彩的詮釋出圖畫書《快樂的菲菲》的故事!

第六組的影片


學員們在繁忙的課業以及繁重的工作之餘,努力排除萬難,擠出時間討論、排練、製作道具,準備故事嘉年華,非常認真而用心,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