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關心難民議題,你可以......

文:蔡幸珍 2015.9.29

1.聯合國難民署 捐款:
幸珍已經為一個難民家庭提供援助包(內有毛氈、衛生用品包 、煮食工具、床褥、水桶及尿布)HK 5400

你可以常態性捐款,也可以一次性捐款,你可以為十五個難民兒童送上保暖毛氈,也可以提供一個全天候帳篷,供一個流離失所家庭作棲身之所,你也可以為一個難民家庭提供援助包(內有毛氈、衛生用品包 、煮食工具、床褥、水桶及尿布)或是自由捐款。

歡迎你的響應,也歡迎你轉貼 聯合國難民署的捐款網站資訊,讓更多人響應!


2.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 線上捐款系統,救助敘利亞難民。

幸珍已經捐款1萬元。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救助敘利亞難民,歡迎你的響應。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html/tw/donate/58.htm

若你已經響應捐款,也歡迎你PO在line 或是 FB,也和幸珍聯繫。做善事不要低調,要大聲說,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響應,讓我們知道這世上有愛!


2.乃誠說:台灣的電視需要多報一些國外的消息,讓我們知道這世界發生的大事。其實,要培養台灣孩子的國際觀,台灣的電視播出國際新聞應該是最便宜、最經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禱告:為台灣的媒體禱告,希望台灣媒體也能多多關心敘利亞難民,以及世界正在發生的大事。

3.乃嘉說:當有人向你叩門,乞討麵包、食物和水時,不要只是對他說:我會為你禱告,平平安安的去吧!你所需要的神會豐富供應,而是要給他麵包、食物和水。禱告之外,可以給他實際的幫助!乃誠說:莊子曾說一個故事,有一條魚在路上口渴,向人要水解渴,那人卻說,等我到東海取水,建造渠道,將水引來給你喝.......這都來不及啦....

禱告:聚沙成塔,涓滴成河,希望更多的人能伸出援手。愛要及時!

4.
持續關心敘利亞的難民,看著教宗的演講報導、看著難民的新聞,我常常落淚。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這世界的需求好大喔.....逃出來的難民,常常是教育程度高,在敘利亞有專業、有社經地位的有錢人,有的原本是牙醫師、建築師,希望歐盟這些領導人,不只看到難民所帶給他們的難題,也能看到他們的好,他們是『有用的』,讓他們在歐盟的國家裡有所貢獻吧!大家再看看大衛麥基的圖畫書《三隻怪獸》吧!

5.以色列人出埃及,有摩西帶領他們,有上帝幫助他們,白天用雲柱、夜間用火柱,與他們同在。這些敘利亞難民,沒有領袖帶領他們,敘利亞政府軍攻擊他們,ISIS攻擊他們,不逃命,就沒有明天。求神與這群敘利亞難民同在,做他們隨時的幫助,也求神柔軟匈牙利、法國、丹麥、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等國領袖和人民的心,他們過去也曾飽受戰亂之苦,求神將愛放在他們的心中,讓他們願意借道、願意伸出援手。

6.德國的慕尼黑收容難民已達極限,現在德國開放科隆收容難民。匈牙利不給過,難民轉向克羅埃西亞,聽到克羅埃西亞的警察說:你們聽好,等等巴士會開回來,將你們全部載往邊境,你們沒有一個家庭會被拆散,聽到這裡,我都流淚了。求神大大祝福克羅埃西亞!

7.敘利亞的難民大多數來到土耳其、黎巴嫩、埃及,只是這些國家的難民營已達飽和,再也撐不住更多的難民,所以難民外溢,來到歐盟。歐盟現在願意提供挹注更多的資金和資源給這些國家,這也是個不錯的解決難民的方式之一。求神賜下更多的智慧、能力和愛人的心給歐盟國家的領袖,讓他們能繼續找到廣泛的長久的多元的方法,來幫助這大量的難民。

8.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你們有廣大的土地、有廣大的政治影響力、有豐富的資源,對於難民議題,請不要再置身事外,你們能做更多的幫助。神的心意是:有多給的就要多取。給你們『五千兩銀子』,請不要將『五千兩銀子』埋在地底下,毫無作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