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150914為敘利亞難民議題的感恩與代禱

文:蔡幸珍 2015.9.14

為敘利亞難民議題的感恩與代禱

【感恩】
1.
謝謝德國願意接受80萬的難民,也謝謝每一個願意提供難民協助的國家和人民。

2.謝謝梵蒂岡的教宗提出呼籲,希望每一個天主教教區能接受一個難民家庭。

【代禱】
1.
求神掌權、求神憐憫、求神祝福這群難民、給我們人類智慧來處理這難民的問題。

2.難民的事,不僅僅是難民的問題,不僅僅是歐盟的問題,是全世界人的問題。希望大家能為聯合國有能力協調處理代禱,從調停敘利亞內戰下手,讓難民的人數不再增加。

3.歐盟諸國有的國家願意承擔願意提供協助,有的國家拒絕難民,拒絕的背後一定是有難處、有原因的。希望那些難處能被處理和排除,最起碼,讓這些拒絕難民的國家,有柔軟的心,提供水和基本的生存資源給難民,並開放通道,讓難民能借道到接受他們的國家去。最起碼不要對難民施暴,不要對難民造成生命上的威脅。

4.希望聯合國或者歐盟能募集各國的金錢和資源,並將所募集的金錢和各樣的資源分配給歐盟諸國,譬如:願意借道的國家能得到多少援助,並且按照願意接受難民人數多寡來分配所能獲得聯合國的金錢和物資的補助的多寡。以正向的態度以及實質的鼓勵如金援來協助這些歐盟國家。

5.希望世界各國能伸出援手,以國家為單位募集善心人士的金錢和物資。我想,世界各地一定有許許多多善心人士和國家想要在難民的事上幫忙,卻找不到合適和信任的管道。

6.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基督徒獻上禱告、或者以正向祝福的心,來祝福難民,祝福歐盟諸國、祝福北歐諸國、祝福中東諸國、祝福聯合國、也祝福台灣,讓這些國家的領導人有智慧協調、規劃、募資、建設,提供難民系統化的幫助和有利的政策,也讓這些國家的人民,願意付出,不管是在金錢上、物資上、時間上或者是禱告上的付出。

7.希望聯合國,希望有一些國家能勇敢願意出面處理ISIS,阻止他們的暴行。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沈默;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 Martin Niemoller

8.入秋了,冬天也不遠了。時序進入冬天,難民的處境會越辛苦,希望能在入冬之前,有能力的人,有能力的國家,能慷慨而有效率的提供難民們協助。
我想,有勇敢的心的人是有的,有願意的心的人是有的,只是有時候不知道方法和管道。若有人知道有什麼可信任的管道是可以提供難民幫助的,譬如:捐錢要捐給什麼單位,才能真正幫助到難民的,也請告知,謝謝!

9.歡迎大家有空時,來閱讀圖畫書《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一起勇敢的挺身而出,做一隻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