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看懂你的心~情緒繪本停看聽

文:蔡幸珍 2015.6.2


     在炎炎的夏日中,櫻慧老師先以一段音樂讓我們隨著音樂起舞,放鬆身心。


  

     櫻慧老師和大家分享《貝蒂》和《生氣王子》,大家從不同的角度來分享對這二本繪本的看法。有的學員非常能夠認同和理解主角的情緒和行為,有的學員則站在媽媽的角度,覺得主角也未免太小題大作啦,有必要為這麼小的事發這麼大的脾氣嗎?太容易生氣了吧!也有學員覺得大人認為的大事和小事和小孩子不同,吃不到想吃的香蕉,對貝蒂來說,是『大』事,不是什麼小事。這又讓我想起了《小王子》一書中,大人、小人以為的大事和小事的差別!





     
     謝謝櫻慧老師,讓我們有機會能深入討論『處理事件』、『處理情緒』、『媽媽是不是孩子的情緒垃圾桶呢?』等問題。
最後,櫻慧老師讓我們實際體會『愛一個人』和『恨一個人』,身體的重量會不一樣喔,你知道嗎?『恨一個人』身體會變重喔,這真是太恐怖了!為了身體變的更輕盈,好好愛身邊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