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榮富503晨光時間說故事:《完美的正方形》

文:蔡幸珍 2015.6.2


     這天和小朋友們分享《完美的正方形》圖畫書,從互動中,小朋友將受傷的、不完美的正方形變變變,變成火山、小黃瓜、聖誕樹、海帶、薰衣草田、紫色汙染的河川、蛛蛛網、草原⋯等等,大大發揮聯想力。

     小朋友們在短暫的時間創作出黑洞、神賜的生命、滿地都是黃金甲、鞋子、情侶、恐龍、烏龜⋯等等,並串聯數個作品,成為一個故事,從小朋友們的笑臉看得出來,他們非常enjoy 這次的故事時光!



作品:烏龜。


作品:神賜的生命。

作品:XXX的遺跡。

作品:鞋子。


作品:黑洞。

看倌,請仔細看喔...你可以找到貓、小鳥、小女孩、兔子嗎?

這位小朋友實在是太有才啦!



作品:鄰居。




作品:恐龍。發給小朋友的是 雙色色紙,在乃嘉的作品中看到他運用的色紙的正、反兩面
他說,一開始是胡亂破壞,然後,突然,覺得某個碎片很像恐龍的頭,於是他決定要創作恐龍,而使用到色紙的正、反面,一來是因為形狀符合恐龍身形的需要,所以有時用正面,有時用反面,此外,他也考慮到光線和陰影。光從右邊照過來,所以右邊的恐龍腳使用淡一點的綠色。




作品:情侶。

我非常喜歡這幅作品,橋上的一對親密情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