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2015.6.28 東山國小溯溪踩踩樂,樂翻天!

文:蔡幸珍 2015.6.28

     今天溯溪活動圓滿成功,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天氣好、有風沒雨,水位恰恰好,有些到膝蓋,有些到腰,小朋友可以飄在比較深的小池上,我們看到許多昆蟲(豆娘、蜻蜓、竹節蟲、蝴蝶、蜘蛛、螳螂、鐵線蟲從螳螂體內竄出的現場直播等等)和小動物(螃蟹、蝦子、螃蟹吃咬小魚的現場畫面、蛇等),有很棒的溯溪體驗!


     原本牽著爸爸的手、媽媽的手以及阿媽的手的小朋友們,也漸漸學習放開手,自己手腳併用,找尋平衡感,自行踩踏石頭走水路溯溪。在小潭裡漂游,和螃蟹玩、和小魚共游,溯溪真是一個能增進親子情感,也能讓小孩學習感統、練習平衡、練習膽子、學會團隊合作精神、親近大自然的好活動!




     謝謝中華民國溯溪協會副秘書長林延杰率領的4人教練團提供我們專業的協助,也非常謝謝來參與的爸爸們簡國樑、林瑞華、陳益青、林宏壑、葉詩仁、何嘉強、楊志豪等人適時的伸出援手,讓我們能成功地攀爬上超級大岩石。




  謝謝總領隊方瑄、工作人員翠娥、芳碧,也謝謝圳哥、謝謝雅玲和許多默默付出的書香志工們,謝謝教練團,也謝謝每一位來參加活動的大人和小孩,因為有你們,我們度過一個愉快而難忘的一天!






小朋友見到螳螂非常開心!


親眼目睹寄生在螳螂體內的鐵線蟲從螳螂的體內竄出來!











謝謝中華民國溯溪協會副秘書長林延杰率領的4人教練團提供我們專業的協助!






    歡迎大家有空時,繼續來參加書香協會所舉辦的悅讀大自然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