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愛盲學院】愛的共讀 故事媽媽課程

愛的共讀 故事媽媽課程
    各位家中有學齡前或適齡學童的父母們,您想學會更加生動的說故事技巧,引領孩子們領略書中的情境,進而引出孩子們學習的動力嗎? 透過閱讀可以訓練孩子們的語言能力、擴展生活視野、及想像空間,並帶來精神上的富足。
    本次邀請到擁有多年朗讀故事教學經驗 現任 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老師,由精彩演繹方式,一步步引導看不見文字圖像的視障朋友,也能透過便利的雙視繪本、及課堂上的演練,感受到書中故事的情境,進而學習運用陳述故事的表情、抑揚頓挫等,逐一建構與孩子、周圍朋友們感性的橋樑。
     不妨就讓我們一起為愛朗讀,讓指尖陪伴著心一起翱翔在愛的世界,為孩子們開啟知識的門扉吧!

 愛的共讀 故事媽媽講座
講師: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堂次
日期
課程單元名稱
時數
內容
1
5/8(五)
9:30~11:30
以聲音「說」、「演」故事
2小時
揣摩角色的個性和心情,用聲音來演戲,來一場聲歷其境的故事說演。
圖畫書:《看不見》、《陷阱娃娃》
2
5/15(五)
9:30~11:30
故事沙拉童話故事&改編
2小時
童話故事、民間故事百聽不厭。掌握故事的結構之後,你能編出好故事。
圖畫書:《最愛的是我》、《我的幸運日》
3
5/22(五)
9:30~11:30
一千零二夜從圖畫書出發編故事
2小時
從圖畫書認識不同的故事類型,並且練習創作故事。
圖畫書:《有麻煩了》、《飛啊!蝗蟲》
4
5/29(五)
9:30~11:30
故事你我他在生活中採擷故事
2小時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涵藏著豐富的故事。在這堂課中,我們聽聽別人的故事,也說說自己的故事。
圖畫書:《媽媽做給你》、《飛呀!老鷹!飛呀!》

開課時間:58日起 每周五上午930分到1130分,四堂為一期
上課地點:愛盲基金會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13樓之9 
學員收費:$2,400元。 (含講師費及第一本雙視繪本教材)
視障朋友優先報名另享有補助優待。名額有限,敬請速洽學院報名窗口!

講師簡介 蔡幸珍老師介紹連結:http://goo.gl/UQd79L
★報名窗口:愛盲基金會愛盲學院
  電話: (02)2361-66638301 許小姐
  電子郵件: angelhsu@tfb.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