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0523親子共玩小記

2015.5.23 棒球小記

下雨天,不能打棒球。
手癢癢的,於是,帶乃誠、乃嘉去「大魯閣」打棒球。
乃嘉首度挑戰 140km/h 的,20個打數,打到 15球,其中5支安打,10次界外、擦棒。
而我也首度挑戰 80km/h的棒球,打之前,問小球友,我會打到幾顆球呢?
小球友回答:89 顆吧!
為了這89 顆,我拼啦....
結果是:20個打數,打到 16球,其中1支安打,2支滾地安,13次擦棒。
哈哈哈,,,,小球友,你也太小看阿姨了吧!

◎2015.5.23 晚 桌遊小記

全家一起玩桌遊《璀璨寶石》。

第一次玩,大家只是了解規則。大家均採守勢。
第二次玩,乃誠已經展開凌厲的攻勢,積極出招搶分,贏得第一名。
第三次玩,乃誠逆向超作,發動另一波作戰策略,贏得第一名。
N次玩,當我的聲望指數(積分)仍停留在12 分的狀態下,乃誠的聲望指數已達910分,而且常常如此。

事後,我很好奇的問乃誠,為什麼你的聲望指數(積分)累積的這麼快,而且常常贏得比賽?

乃誠:遠見。做事要有目標、要有第一計劃和第二計劃。

心中只是想陪孩子玩樂的幸珍,定位自己是湊人數的玩咖而已,難怪戰績屢屢見底。

桌遊不僅僅是遊戲,操作簡單卻饒富趣味,有謀略的人,更能在遊戲中有驚人的表現,我從遊戲中驚見孩子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