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20150419 世界書香日嘉年華會

文:蔡幸珍 2015.4.19





    為迎接世界書香日的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和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共同舉辦的「2015世界書香日歡樂派對—舞動書香.溫暖童年」活動,於十九日上午十時在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巷登場,活動以園遊會方式貫穿全程,現場有各式傳統美食攤位、惜福跳蚤市場和各式各樣活動與演出。



    本次特別由輔大藝文中心音樂總監李康榮老師和執行總監羅馨惠老師帶領中平國中音樂班的五位學生,提供了「古典音樂點播」的活動,在極品咖啡、極品手工蛋糕的香味中,音樂更香滿了我們的心靈。

    上午戶外的「復古風闖關遊戲」和室內的「寶寶趣味競賽easy go」,吸引不同年齡的孩童參與活動,「桌遊智趣」更是大人與小孩同桌競技同桌歡樂。中午的「故事時光.溫馨共閱」故事推廣活動,下午的以「就是愛台灣」為設計主軸的「親子趣味競賽」,提供民眾不同的樂趣的選擇。
  


書香協會的故事巷活動,希望0100歲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子。2015年特別增加「寶寶趣味競賽Easy Go」的項目。吸引了20個家庭來參加,分成紅白兩隊進行紅白大對抗。最特別的是,推出「翻滾吧!小孩」的趣味競賽,這遊戲發想自親子間的床上遊戲。將小孩裹在床單當春捲、烤香腸....等等,小孩子常常樂不可支,一遍又一遍的玩也玩不膩。於是,這次的趣味遊戲大膽推出「翻滾吧!小孩」的趣味競賽項目,讓大人來滾小孩,這也是一種很棒的感覺統合的遊戲,不僅僅可以在書香協會玩,更可以在家中的床上玩個過癮,希望透過這個小遊戲,親子之間可以更親密。

理事長是個玩心很重的大人。做事情、親職教養的原則其一是常常是要小孩做什麼以先,大人也要做做看,其二是大人小孩要同樂,大人不是在一旁光看小孩玩就好,也要親身下海去體驗,大人小孩「一起」,樂趣多更多。於是在緊張、刺激、趣味的紅白大對抗結束之後,推出「翻滾吧!大人」的表演賽,請小寶寶也推推看爸爸,讓爸爸體驗一下翻滾的感覺如何。






    戲劇的演出更是熱非凡,下午一點半,由新北市同榮國小故事團的即興劇(馬鈴薯家族)率先上場,然後,空前絕後的「台語說書」來了,毛金津老師為我們來段(鄭成功過台灣),最後由古早味的「紙芝居」壓軸,廖琇菊老師帶來的是宮西達也的故事《我贊成》。
    


    在這個與世界一起舞動書香的日子裡,故事巷的歡樂派陪伴大小朋友們歡度了這個充滿智慧與喜悅的一天。今年是世界書香日慶祝活動第十二年的舉辦,不少在協會長大的孩子,都回來幫忙,成為闖關活動的關主。最開心的畫面是在這麼熱鬧滾滾的氣氛之下,二樓的新樹幼兒圖書館仍然有為數不少的親子輕聲的說著故事、溫馨共讀。

左起:新北市立圖書館長唐連成、新莊區長李政勳、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西盛里里長陳金田、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立委黃志雄和邱庚祥先生。

    謝謝新莊區長李政勳、立委黃志雄、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立圖書館長唐連成館長、西盛里里長陳金田里長、劉戀基金會陳柄武董事長、貓頭鷹圖書館陳欣玫館長、山佳國小校長張孟熙校長、愛盲基金會許筑琳、青林出版社連文杰、邱庚祥先生、輔大藝文中心音樂總監李康榮老師和執行總監羅馨惠老師等貴賓蒞臨書香協會,給予我們書香協會最大的支持和鼓勵!

    感謝書香的常務理事陳櫻慧、常務理事麥綺苓、理事廖琇菊、許方瑄、藍焄菱、溫堉楟、黃雅玲、楊彩月、常務監事黃惠君、監事施雅弦、劉暐琳、候補理事莊心綿、廖惠琴、蔡黃瑞娟、候補監事王黎慈、榮譽顧問林靜蘭、羅靜茹、蔡淑、工作人員張芳碧、邱翠娥、駱雅婷、廖雪玉、詹慧丹以及書香志工、志工的家人、親戚朋友這一個多月來的策劃、協調、聯絡、採購、忙進忙出、忙裡忙外⋯⋯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你們是最棒的一群!

更多的照片,請點閱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