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150310 新北市閱讀推廣社團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圓滿成功!

文:蔡幸珍


     這次領導人集訓營共有來自新莊、樹林、泰山、五股、三芝、台北市等各地共 39個故事團體,60多位領導人和幹部來參加。

     感謝大家的參與,感謝新北市圖書館、新莊區長的支持,讓書香協會有機會年年舉辦閱讀團體領導人成長營,將致力於閱讀推廣的團體凝聚在一起,彼此交流、分享和增能。


     這次邀請到青林出版社的林訓民總經理和大家分享 談「閱讀推廣」的「功能」和「價值」鍵接--從童書「出版」、「推廣」到「讀者」的功能鍵和價值鍵。

     時空不同,國情不同,閱讀推廣的方法和力道也有所不同。謝謝林總經理分享世界各國的閱讀推廣的情形,讓我們能知己知彼,互相切磋。同時,也提醒我們去思考『閱讀志工的角色功能是什麼?』、『閱讀是什麼?』、『讀經典還是追流行?』。

     青林的編輯黃立佩也為大家介紹青林的《富士山之歌》的圖文賞析,林總經理分享出版《富士山之歌》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更是讓人知道出版一本書背後是多少人的努力和堅持!

     充電之後,讓我們帶著滿滿的電力,繼續為閱讀推廣而努力吧!

     感謝書香志工們的付出,因為有你們,活動得以圓滿舉行,感恩!












活動名稱:新北市閱讀推廣社團領導人成長動力集訓營
活動日期:2015310日(星期二)
活動時間:13:00-16:00
活動地點:新莊區公所十樓大禮堂(中正路176號)
會議主席:唐連成
人:蔡淑媖
出席人員:各團體負責人及儲備幹部

【活動流程】
1:00~1:10 報到;領取資料
1:10~1:20 主席致詞/唐連成 館長
1:20~1:50 認識夥伴/團長輪流自我介紹,每團計時30
1:50~2:00 聯誼時間
2:00~4:00 專題講座/談「閱讀推廣」的「功能」和「價值」鍵接--從童書「出版」、「推廣」到「讀者」的功能鍵和價值鍵! /主講人 林訓民 老師
4:00       珍重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