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2015年紐西蘭之旅:美食篇

文:蔡幸珍 2015.2.15

在 Oamaru的Tees_St餐廳用餐。我超級推薦的。餐廳名就是街道名稱。

     我覺得紐西蘭的食物美麗又可口,菜色變化很豐富,早午餐和晚餐有不同的料理,不同的餐廳都能點到非常不一樣的料理。
去旅遊時,我們總是隨興地挑選餐廳,不過,我們加減有運用二個小祕訣。

小祕訣有二:

1)人多的餐廳。(這祕訣乃誠並不怎麼同意就是。)
2)詢問露營地reception的接待人員


     台灣可以吃到各國的料理,就店名而言,往往就能知道是哪一國的。法國是美食天堂,可是去法國時,觀光地區的餐廳所推出的菜單,各家重複性高,差別只是在於好吃和不好吃,需要特別survey 一下高檔餐廳才能吃到美味的料理,但是就會貴杉杉,而且去用餐時需要特別注重穿著。此外,法國的服務生也很有眉角、很高傲。而這回紐西蘭的餐廳的用餐經驗,讓我不禁對紐西蘭的餐廳豎起大拇指。除了一家100多年的餐廳,提供的是英式的炸魚和薯條,口味讓我有點小失望之外,幾乎隨意走入的任一家餐廳,都能吃到創意美食料理,可說是完全沒踩到地雷。服務生耐心、熱情,awesomegreatbeautifulwonderful....似乎是各家餐廳服務生的口頭禪,聽了好舒服啊!


別看它黑黑的,將精華的汁液吸的飽飽的波特菇,輕咬一口,味蕾為之顫動。
  



















附上幾家我很喜歡的餐廳的名片,大家有機會到這些城鎮去時,也不妨去品嚐看看。

(1)瓦納卡 Wanaka 的 Relishescafe 

到瓦納卡(Wanaka),推薦來這家餐廳。我們吃了二次。午餐和早餐,超優的!
@Relishescafe餐廳
@Relishescafe餐廳
@Relishescafe餐廳
@Relishescafe餐廳

(2)皇后鎮的IVY&LOLA's KITCHEN&BAR




前菜@皇后鎮的IVY&LOLA's Kitchen&Bar
淡菜@皇后鎮的IVY&LOLA's Kitchen&Bar

@皇后鎮的IVY&LOLA's Kitchen&Bar


(3)克倫威爾(Cromwell)的Jones' Fruitstall

Cromwell 最大的水果專賣店。慷慨地提供各樣美味的試吃品。有台灣人來這打工,所以,講中文也會通。


這可不是我們點的食物,而是,提供給遊客試吃的。滿桌都可試吃,真是太慷慨了。@Jones' Fruitstall

(4)基督城的chillingworthroad



來基督城,不妨來這家餐廳試試。與美食總能不期而遇的乃誠挑選的。餐廳位於密室,外面的咖啡酒吧和Cooking 教室,所以用人多人少這判準來找美食,就會錯過這家得獎連連的餐廳。

(5)基督城的chillingworthroad隔壁的希臘餐廳

     這家餐廳隔壁的希臘餐廳,我也非常推薦。在台灣曾吃過一次希臘菜,當時的經驗是又貴又難吃,所以,好多年沒吃希臘菜了。這回在希臘餐廳用餐,完全顛覆我對希臘菜的印象。原來希臘菜也不輸給北義大利美食和法國美食。



@基督城的希臘餐廳

@基督城的希臘餐廳

@基督城的希臘餐廳


(6)奧瑪魯(Oamaru)的Tees_St。店就在 Tees 街。老闆對待客人就如同對待老朋友一般的親切和熱情。


@Tees_St餐廳


@Tees_St餐廳
@Tees_St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