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2015紐西蘭之旅:凱庫拉賞鯨之旅之巧遇海豚海豹海獅篇

20150211紐西蘭凱庫拉賞鯨之旅



    計劃永遠是趕不上變化的。原定是一到紐西蘭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去凱庫拉賞鯨,但是因為不改行程,往後的每一天行程都會遇上下雨,只好將這一個先生最期待的賞鯨行程改至倒數第二天。後來,又因為乃嘉想到柳岸生態園區看奇異鳥,所以,又改至倒數最後一天。

     據說,有98%的機會能看到抹香鯨,我們滿懷期待上船。船上座位豪華寬敞,並配置DVD播放解說今日可能會見到的抹香鯨、海豚,以及凱庫拉附近的地理環境和洋流介紹。

     每到一定點,尋鯨員會放下偵測器至海中探測是否有鯨魚活動,但,一次又一次,令人失望。突然,解說員驚呼,似乎是看到了,然而因為太遠了,當船開近時,抹香鯨又潛入深海捕食去了,我們無緣望見那巨大的身軀以及say bye-bye的鯨尾。還好,途中海豚加入我們,在船邊悠游嬉戲,稍稍撫慰我們失望的心。看到同船有些遊客下船後,馬上排隊加入下一次的航班繼續賞鯨之旅,好生羨慕。


    據說,臨近凱庫拉的海岸可以看到野生的海獅和海豹。從基督城來凱庫拉時,我們的策略是看到海豹再停車,一路上,我和乃誠四隻眼睛直盯著窗外看,最終竟然只看到一隻海豹,而且不方便停車。回程時,我和先生商量,改變策略,這次,無論如何,我們就是停靠在海岸,拍照和找尋海豹的蹤影。果然,「下馬看花」、「下車找海豹」才是旅遊的王道。隨性停車,竟然就遇見二、三十隻野生的海豹和海獅在海邊曬日光浴、游泳、嬉戲,走馬看花是找不到海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