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理事長蔡幸珍的話】多元推廣閱讀,讓書香遠傳

文:蔡幸珍 2015.1.12



      親愛的會員朋友們,感謝您們過去一年來的支持和愛護,慷慨的捐款、熱情的贊助、話語的鼓勵,讓書香協會能蓬勃發展,朝多元的方向來進行閱讀推廣活動,以故事來溫暖小朋友們的童年,以書來豐富滋養人們的心靈,建立書香滿園的社區,也讓書香能從新北市飄散到台灣各地。



      2014年是書香協會的成長創新年,除了接棒前人,戮力經營會內的各項讀書會、領導人集訓營、四季研討會、故事巷、書香小站、課程之外,對內挖空心思、開發新點子,對外積極尋求和不同的團體的合作,期望能善用多元的管道、媒體和機會,讓書香遠傳。

書香協會第十屆的理監事,謝謝妳們的協助,讓書香協會能穩健成長!

      春節的開工日,理事長自掏腰包舉辦「聽故事,領紅包」的活動,讓閱讀和民間習俗巧妙的結合。4月份協會和聯經出版社、國家圖書館合作,舉辦日本療癒系圖畫書大師伊勢英子的講座。6月份,在台北市西南扶輪社的贊助下,書香協會在南投市的南崗成立南崗書香小站,以愛和圖畫書陪伴慢飛天使長大。


       9
月初,和聲活工坊合作錄製「經典101故事」,讓理監事和志工們有了愉悅的錄音初體驗,也留下美好的為愛朗讀的聲音。9月份起舉辦為期十週的「守護社區廉政小英雄」的故事志工培訓課程,除了培訓出優秀的故事志工之外,也榮獲2014年新北市社造博覽會的〈大會評審獎〉。此外,書香講師群也在9月到11月到新北市漳和國中社區發展中心開設繪本課程並推廣親子共讀。

      12
月份協會應國家圖書館之邀,合作舉辦第二屆台灣閱讀節,書香志工們全家出動齊來幫忙,讓協會的「書香森林奇遇記」熱鬧繽紛,成為整個閱讀嘉年華會的亮點!和新北市新店公共托育中心合作成立的書香寶貝故事屋,也在12月份登場,期待透過故事,在寶寶的心田裡撒下幸福的種子。

      除了實體面對面的閱讀推廣活動之外,理事長蔡幸珍長期在台北廣播電台分享親子閱讀的理念和好書介紹,理事長蔡幸珍、常務理事陳櫻慧上民視電視台「快樂故事屋」介紹繪本故事,更是讓無法親臨說故事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有機會在廣播和電視上聽到好聽的故事。


      我們在會員大會上表揚特殊優良志工,今年榮獲金心獎的志工有林靜蘭、廖琇菊和林秀玲(服務3000小時),銅心獎的志工有羅靜茹(服務600小時)。此外,也進行書香協會志工督導的交接,感謝許方瑄督導四年半來的服務,也感謝理事廖惠琴接棒服務,成為新任的書香協會志工督導。謝謝書香協會會員們的支持和參與,讓第十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成功!




      協會的閱讀推廣活動包羅萬象,藉此我要感謝協會的理監事、榮譽顧問、工作人員、志工夥伴們和會員們,因為有您們,協會的各項活動和會務才能順利圓滿完成!因為有您們,協會很溫馨!歡迎大家常來協會走動,2015年也請大家繼續關照支持協會,讓協會永續經營,散播書香散播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