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與畫家陶樂蒂有約

文:蔡幸珍 2014.10.5


      法律系畢業的童書創作家陶樂蒂講起話來非常有條有理,看似簡約浪漫風格的圖像,原來也是經過她深思熟慮、精心設計經營的。

      陶樂蒂和大家分享她的手工繪本以及圖畫書作品《誕生樹》、《媽媽,打勾勾》和《我沒有哭》,聽完《誕生樹》的故事,會有想要去種樹的想法,而《媽媽,打勾勾》則是曾為鑰匙的陶樂蒂小女孩貼心體諒工作忙碌而失約的大人的作品,希望打勾勾的魔法永不消失。《我沒有哭》的故事則是從核爆後開始說起,帶讀者身歷其境,體驗核爆後的生活困境,人心的悲痛和大地的傷害。


      老師帶來的手工繪本讓大家驚豔,而滔滔不絕說著關於核能的議題,更是讓人感受到她對核能議題的關心和關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