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榮富503班晨光時間說故事:《森林小學的七堂課》

文:蔡幸珍

《森林小學的七堂課》的封面

    2014.10.7我利用晨光時間到新莊榮富國小503班說故事,這回帶去的書是王文華的童話故事《森林小學的七堂課》。

    這回去講故事,有一半的學生去電腦教室施測。今日給自己的挑戰是將留在班上的學生的名字全記起來。邊認識小朋友的過程中,班上也有熱心人士會幫忙介紹同學的特長。


    我王文華的動物童話《森林小學的七堂課》故事的同時,也將學生的名字融入故事的動物名字之中,於是乎,講完故事,10多位的小朋友的名字也記下來了。同學們因為被編進故事之中,整個故事變的更有趣。

    故事中的大力熊撿到的手電筒,我以小朋友的膠水來替代。此後,對班上的小朋友而言,這罐膠水不再是普通的膠水,而是『月亮』。
開關手電筒則以教室的電燈開關替代。故事中的紡織娘以班上同學中會彈古箏的小朋友來飾演。故事中的『包你帥髮雕液』則以自己的礦泉水來替代。班上小朋友很配合,當演到禿鷹、小白雲使用『包你帥髮雕液』時,願意配合演出,讓其他的小朋友好好的幫忙打扮變裝一下。

      講完故事,我不小心將礦泉水留在教室,回頭找時,小朋友開心的跟我說:故事媽媽,你的『包你帥髮雕液』忘了帶。
謝謝503的小朋友給我一個愉快的晨光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