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好書推薦】《霍爾頓的奇幻大冒險》:「魔術」與「魔法」的二重奏

推薦人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霍爾頓的奇幻大冒險》的封面。出版社:青林

   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讓我跟著主角史都華歷經種種的阻礙和冒險,花費許多時間、心力,一步步去解開天才魔術師精心佈下的連環謎題,好不容易才找著他叔父的工作室,得以一窺「希望之井」的神奇力量,然而我的內心並不因此而滿足,反而激起我強大的好奇心和渴望,想知道更多關於神奇魔法機的故事,經過數個月的等待,總算是讓我等到了續集—《霍爾頓的奇幻大冒險》。
  
    在《霍爾頓的奇幻大冒險》中,作者麗莎.艾凡斯為讀者獻上的是一場奇妙無比的魔術表演,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奇幻旅程,閱讀本書宛如欣賞「魔術」與「魔法」的二重奏。她精心地設計了七個幻象魔法裝置,每一個幻象裝置不僅僅是一個魔術,也是一個魔法,危機四伏、遊戲性十足卻也寓意深遠。讀者透過閱讀、想像和推理,在腦海中將2D的文字逐步化成3D的影像之後,不論是佇足欣賞這些魔術道具的外貌、模擬演練魔術的表演、推理破解魔術的機關、抑或是探索魔法幻象的遊戲規則、進入魔法世界冒險、玩猜字謎遊戲、預測謎題的破解之道⋯等等,都能帶來極大的閱讀樂趣。謎題越難,遊戲越複雜,生命越危急,破解之時的樂趣就越大!


    故事中的魔法似乎為啟動魔法的人量身訂做,讓參與其中的人接受一場生命的洗禮。「鏡之拱門」讓史都華從千百個史都華中,找到真實的自己。「神奇之扇」讓史都華理解爸爸用簡單字來溝通的困難,也能接納爸爸使用異於常人的語言模式。「再度出現的玫瑰涼亭」不僅讓腦筋動很快的四月學會到慢慢思考的重要性,也讓史都華有機會學習捨己。「血之櫃」讓拒絕相信魔法的五月、六月付出慘痛的代價。「危險之書」要史都華認清什麼是生活的真實,卻也意外讓史都華長高幾公分。作者為什麼要設計這七個幻象裝置?這七個奇妙的旅程有什麼象徵意涵呢?這七個之間有什麼關聯性嗎?整個故事彷彿是作者給讀者出的一道謎題,真是非常的耐人尋味。


    「魔術」帶來意料之外的驚歎,「魔法」化不可能為可能!魔術和魔法就是這麼好玩又迷人的東西,只要你體驗過,就永遠停不下來。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時時都是冒險,處處充滿驚奇,有時也能「化不可能為可能」!現在就拿起你的魔法星星,啟動你的幻象裝置,在「魔術」與「魔法」的二重奏之下,找尋生命中的謎題和謎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