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榮富605班錄影初體驗~20140924 大愛二台來拍攝

文:蔡幸珍 2014.9.24


       20140924
大愛二台到榮富605班拍攝我和小朋友們說《你睡著了嗎?》和《我們的森林》的故事。

拍攝《你睡著了嗎?》的引導方式:

1)找尋《你睡著了嗎?》書中的童話故事:從尋找孩子熟悉的童話故事,讓孩子有發現的樂趣。

2)找尋《你睡著了嗎?》書中的汽水罐:被喝完的汽水罐,代表垃圾,到底,這些垃圾被丟棄在哪些地方呢?

3)以『你看到什麼?』、『還有呢?』發問,讓小朋友群體合作,細讀每一頁的圖像。

4)說說看,這本書作者想傳達什麼?


拍攝《我們的森林》的引導方式:

1)以操作自製的觀景窗,讓小朋友了解Zoom In Zoom Out 的運鏡和效果。

2)以『你看到什麼?』、『還有呢?』發問,讓小朋友群體合作,細讀每一頁的圖像。

3)尋找書中的『擬物化』大自然,如:大猩猩、北極熊等。

4)小組玩『我們的森林』拼圖遊戲,讓小朋友們學習觀察線條、色塊、圖像,以及團體溝通和試誤學習。


      為了今天的拍攝,我特意於 9/22(ㄧ)上午和小朋友們一起共讀《你睡著了嗎?》,我們一頁頁的細讀,小朋友們對這本書非常有興趣,發言非常之踴躍,也能從書中感受到時間不等人、要愛惜環境、要小心使用核能、不要丟棄垃圾、不要製造海洋汙染等等。

      小朋友們帶著雀躍的心情迎接這次的拍攝,有的小朋友原本有躲避球校隊練習、合唱團練習的,決定向老師請假一次,以便能經歷人生中的第一次錄影。

      生日這天,謝謝榮富605班的小朋友,陪我度過特別的晨光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