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網路與我


葉乃誠 2014.7.1

       網路?什麼是網路?讓我們從電腦裡學習、增廣見聞的就是網路。網路就好比是一臺代替我們旅遊的機器人,就好比是一位幫我們送信的郵差,讓我們知道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事。網路,是便捷的資訊網,也是科技發展中重要的一環。

       網路,讓我們人類方便,如果遇到困難時,可以得到許多解答來解決困難,但卻有人會在網路上散播謠言,或是引誘別人上當,來做人身攻擊,甚至霸凌、威脅他人。在網路上,也有許多電玩,許多無知的小朋友都掉進了陷阱裡,沈迷於電玩,但後果卻不堪設想。網路,雖然很方便,但卻造成不少人的受傷。

       在網路上,有許多不適合小孩看的新聞、文章和影片,所以盡量避免去看那些網站。那要怎麼避免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查到你需要得到的資料就好,或是不要因好奇而進入那些網站,要學會用自己的是非分辨能力來判斷,都可以避免進入那些網站。


       網路雖然四通八達,像密集的蜘蛛網,但是使用時要小心謹慎,且盡量避免在捷運、公車上滑手機,或打電動,以免撞到他人,這樣很容易和對方產生摩擦,因而吵起來。還有,不要隨便和其他網路上的人交友,除非你和他已經見過面,要不然有可能受到欺騙。要有資格使用網路,是非分辨要清楚,且心要淨,不可以想入非非。你有資格使用網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