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2014/5/8 我上教育廣播電台【教育好夥伴節目】的〈教育大未來〉單元

文:蔡幸珍



2014/5/8我上教育廣播電台【教育好夥伴節目】的〈教育大未來〉單元談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以及親子共讀的經驗談。

訪談大綱: (08:30)

1
、頂著台大資工的光環,放下年入百萬的待遇,走入家庭,你如何看待母職這件事?
 

2
、身為二個兒子的母親應當是十分忙碌的,後來為何投身說故事推廣閱讀這條路?如何在此路上找到力量? 

3
、打算如何藉協會活動讓台灣孩子甚至銀髮族愛上繪本、愛上閱讀? 

4
、繁忙的行程、多元的角色,母親、妻子、演講者、說故事的人、志工、協會理事長,如何在角色間轉換、互補、找到力量? 

5
、在網路與閱讀的世界中拔河,年輕世代母親與孩子互動的正確方式。

6
、二分鐘結語。

線上收聽,請至下列網址選擇
節目類別:教育文化
節目名稱:教育好夥伴
主持人:慧心、玉慧
播放日期:10358
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