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2014/3/5 榮富 505班晨光說故事---圖畫書《怪婆婆》

2014/3/5 榮富 505班晨光說故事

這星期的晨光時間說故事的選書,是由乃嘉來挑選推薦的—他選了圖畫書《怪婆婆》(讀家文化)。

昨天去榮富406 班講,今天在505班講,二個班的小朋友都被怪婆婆吸引住了。怪婆婆彷彿對這二班的小朋友施了魔法。有緊張懸疑的FU,又很好奇。小朋友們能說出故事中二張紙牌和黑貓所代表的意涵,也能體會老婆婆的孤單和小朋友面對怪婆婆心境的轉變和種種的想像。

《怪婆婆》這本書讓我享受到「圖畫書越被說演越喜歡它」,一次次更深的喜歡它!乃嘉推薦,必屬好書!真是謝謝乃嘉的推薦,這事也讓我經驗到不能小看小孩子的選書能力!

我一看到《怪婆婆》時很喜歡。不過也會想這樣的圖畫書不是圖畫書入門款,大眾款,就是一眼就會讓大眾喜歡的圖畫書,也就是說是一本比較有深度、藝術性高的書。要喜歡上它的人,是有某種對繪本的品味的人才會喜歡的。小孩子會喜歡嗎?

昨天和今天二次說故事的經驗,小朋友對這本圖畫書的反應,讓我覺得不能小看小朋友對圖畫書的欣賞能力!

《怪婆婆》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7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