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勇敢做夢,找尋自己人生中的一百萬種可能!

推薦人: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 蔡幸珍 2013.12.4

《蘿拉來了!》的封面。文:伊莎貝爾.阿貝迪,圖:達格瑪亨策。出版社:漢湘幼福

    「假如我不是自己,還會是誰呢?」這問題盤旋在蘿拉的腦海中。9歲的她,因為轉學的種種壓力而夜夜難眠,痛苦萬分,於是藉由幻想來解決失眠的問題。幻想中,她變身為勇猛的消防員、聰明絕頂的偵探、紅透半邊天的偶像歌手和資深的報社記者等。不過,蘿拉可不是只會做白日夢,她將幻想拉進現實生活中,和好朋友一起在爸爸的餐廳登台唱歌,在校園裡辦學生報,還協助德國漢堡市的警察逮到水槍大盜,甚至登上報紙的頭版頭條。閱讀【蘿拉的異想世界】這一系列的書,讀者可以盡情地隨著蘿拉,換換角色、換換口味,體驗不一樣的人生,進而勇敢做夢,找尋自己人生中的一百萬種可能!

    【蘿拉的異想世界】這一系列的書以蘿拉為主角,帶領讀者進入9歲孩子的生活圈和內心世界。蘿拉是個平凡的女孩,善良、迷糊、數學不太行,有優點也有缺點,她的煩惱也可能是某些小孩的煩惱—如何在陌生的班上交到好朋友?和好朋友吵架了,怎麼和好?如何寫一篇能登上校園學生報頭版的文章?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嬰兒?帶學妹回家,學妹卻被超速的車撞了,怎麼辦?爸爸開的餐廳有了大麻煩?熱心過頭卻出糗了?好朋友的家裡來了不好教的寄養小孩?在這套輕鬆有趣的成長小說中,蘿拉嘗試用各種方法來化解一個又一個的煩惱,讓讀者跟著她同哭、同笑、歷經挫折,也跟著她成長,並且相信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再大的夢想也都能實現,平凡人也能成就生命中不平凡的精彩!
                                   
    在故事中,蘿拉雖然只是個小孩,但她不是生活在無菌室中,也不是只埋首於書堆和校園生活中,她參與了父親餐廳的開幕,採訪報導超速駕駛肇事新聞,關心流浪動物,幫助寄養小孩展開新生活等,發揮小小公民的大大力量,這也是很值得台灣的小朋友學習的。做為一個小朋友,不只是得到,不只是接受,也可以學習如何為家人付出,為朋友付出,為社會付出。而故事中的大人是如何尊重孩子、關愛孩子,發孩子的心智,培養孩子的企圖心,放手讓小孩大膽去嘗試,並從挫折中成長,綻放出生命燦爛的光芒,也能發成人讀者去思考教養中收與放之間的智慧!


   【蘿拉的異想世界】這一系列的書,情節緊湊,輕鬆幽默,貼近小朋友的生活,那神來一筆的修辭語法,更是常令人捧腹大笑、拍案叫絕。笑過之後,又能從故事中學習到許多人生的道理,真是「用趣味包裝智慧」的一套好書!


《蘿拉來了!》的推薦序。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 蔡幸珍。

《蘿拉來了!》的推薦序。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 蔡幸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