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火金姑讀書會:123寶寶書大集合

文:蔡幸珍 

20131223日火金姑讀書會_123寶寶書大集合


      創作寶寶書,可真是不簡單呢!要御繁為簡,又要充滿童趣,今天我所介紹的這些書,我想不只是給寶寶看的,大人也可以看!我自己也非常喜歡呢!

1)《誰的家到了》文圖:劉旭恭。出版社:信誼


      2014年春季火金姑讀書會會邀請劉旭恭和大家分享他的創作作品。他的書很有創意和童趣。《誰的家到了》這本書說的是小熊、小蛇和小兔子搭乘123小紅車子回家的故事,一路上,看到許多有趣的車子,如:乳牛水泥攪拌車等等,下雨了,坐在車裡的小熊、小蛇和小兔子也不約而同地撐起傘來,嗨咻嗨咻嗨咻小紅公車爬山,爬上爬下,誰的家快到了呢?劉旭恭的畫有童趣,也在畫中留下許多的故事線索,暗示故事的發展,123小紅公車送大家回家之後,天色暗了,他也要回家休息了。猜猜看,123小紅公車回家後,會看到什麼呢?

2)《一起來玩吧》文圖:五味太郎,出版社:青林


      有著紅身體綠翅膀的小鳥一直要找長頸鹿玩,可是長頸鹿一直說不要。長頸鹿的頭一會而向左躲,一會兒向下左,一會兒藏到水裡面....等等,小鳥覺得好好玩,說明天還要一起玩,長頸鹿則說明天還是不要一起玩。看著小鳥和長頸鹿都如此堅持,是不是看到小小孩那種『要就是要』堅持。長頸鹿一直跟小鳥說不要,牠躲來躲去,可是小鳥卻覺得長頸鹿在跟牠玩捉迷藏,好好玩呢!


3)《猜猜我有多愛你 數一數》文:山姆.麥克布雷尼 圖:安妮塔.婕朗。出版社:信誼

      不同年齡有不同的需求,這本從1數到5的書,溫溫暖暖的,很適合寶寶。帶寶寶閱讀這本圖畫書之後,也可以帶寶寶一起去草地找找蒲公英、看星星,也可以一起到草地上跳跳跳,讓寶寶有機會將現實的世界和書中的世界連結在一起。

4)《胡蘿蔔種子》文:露絲.克勞斯  圖:克拉格特.強森。出版社:上誼

      小男孩把一顆胡蘿蔔種子種下,小男孩的爸爸、媽媽、哥哥都說它不會發芽的,然而,小男孩仍然持續為它澆水,幫它拔草,結果,它真的發芽了!長出好大一個紅蘿蔔!大豐收!學員們在這本書中看到堅持、愛、希望,我自己覺得小孩的世界大的很,不用一直在小孩面前『不可能』。看完這本書,可以和小朋友一起來種點植物,可以種紅豆、綠豆、小白菜、番薯,當然要種種紅蘿蔔也是很歡迎的!

5)《小母雞幫幫忙》文圖:黛博拉.費德曼。出版社:小天下


6)《小雞過耶誕節》文圖:工藤紀子。出版社:小魯



7)《600 Black Spots》文圖:David A. Carter。出版社:

博客來剛好有特價,只要 599元,到  2014/1/7 為止。



8)《On Market Street》文: Arnold Lobel 圖:Anita Lobel


9)《alphabeasties


10)《捉迷藏捉迷藏》文圖:五味太郎,出版社:青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