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第三屆 世界兒童文學大會暨第十二屆 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

第三屆 世界兒童文
第十二屆 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

宗旨
第一屆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於1990年在韓國首爾舉辦,其後,在日本、中國、臺灣、韓國等四個國家巡迴。在亞細亞兒童文學家們的熱切關注下,至今已舉辦了11屆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在大會的創始國韓國,為了能使大會更具活力,在舉辦了第二屆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的同時,舉辦了可以和世界兒童文學家進行交流的世界兒童文學大會。
因此,2014年將在韓國舉辦第12屆亞細亞兒童文學大會,同時舉辦第3屆世界兒童文學大會。此次大會的主題是“文學—為孩子種夢”。而為茁壯成長的孩子們種下夢和希望是地球村兒童文學永恆不變的主題。通過由世界兒童文學作家學者一同參與的此次大會,此次討論比起主題間的討論將更具深度。也希望此次大會的舉辦能成為亞細亞兒童文學學者間廣泛交流的平臺。

【日期】201488() ~ 812()
【會址】韓國 昌原市
【主辦】亞細亞兒童文學學會 韓國 本部
【主管】韓國兒童文學研究中心,韓國兒童文學學會,昌原世界兒童文學慶典組織委員會
【贊助】文化體育觀光部,昌原市,慶熙大學,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韓國國際交流基金會,韓國研究基金會

【主題】
主題:文學-為孩子種夢
副主題:
1) 本國兒童文學描繪的現實
2) 賦予夢和希望的兒童文學
3) 東西方過去的故事的世界
4) 地球村兒童閱讀的兒童詩(為了孩子的詩)

【內容及日程】
第一天(88日,五)接待,各國代表團會議,歡迎酒會
第二天(89日,六):開幕儀式,上午:主題講演及論文發表,討論
下午:論文發表,討論
第三天(810日,日):上午:論文發表,討論
下午:副主題 4個及論文發表,討論
第四天(811日,一):昌原韓國文化體驗,送別會及世界兒童文學之夜
第五天(812日,二):早餐後結束
【參加費】
600美元(五天四夜的住宿費:12人基準)
【對象】
亞細亞兒童文學學會及國際兒童文學學會所屬國家的兒童文學家,研究學者,出版編輯人,翻譯,插畫家等(美國,英國,德國,法國,瑞典,波蘭,俄羅斯,澳大利亞等十個歐洲國家及韓國,日本,中國,臺灣,蒙古,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十個亞細亞國家及地區,共20個國家及地區,300余名與會人員)
【參加申請】
A. 參加申請辦法
1) 欲參加大會者請填妥申請表,附上一張照片(電子檔),於2014217日前
   傳至 jimmy.ya@yahoo.com.tw (顏志豪)
2) 主辦單位將展示世界各國兒童文學的<世界兒童文學圖書展>。希望參加者能展示一部以上個人的作品集。(展示後,由兒童文學專門研究機關<韓國兒童文學研究中心>進行保存和管理)。若要提出個人作品參展,請掃描書的封面,並連同書籍的概要說明電子檔案一併與參加申請表傳至jimmy.ya@yahoo.com.tw (顏志豪)
3) 沒有論文發表的參與者可以參與兒童詩畫展。參與者請同參加申請書一起提交一篇兒童詩(童話作者提交150字以內的童話即可)。主辦單位將精心的為大家準備有美麗插畫的童話畫展及童話集。請與報名申請表一併於2014217日前
   傳至 jimmy.ya@yahoo.com.tw (顏志豪)
B. 論文發表
1)亞細亞學會所屬的日本,中國,韓國,臺灣將分別有六位發表名額,包括副主題在內的內容。其它國家各由一人發表。
2) 台灣由會長林文寶先生統籌,組織審查委員會,選出代表台灣發表的六篇論文。
發表論文者請提出a.論文概要(A4一頁)b.最終發表原稿(3500字以內),於2014113日前寄到jimmy.ya@yahoo.com.tw (顏志豪)。發表的時間為115分鐘以內。
論文審查會將於2014215日左右通知是否獲選為代表台灣之論文。
3) 使用語言為英語,中文,日語,韓國語等四個語言。發表書冊將用四國語言出版。

附:參加申請書(國際共用/亞細亞篇)

3 世界 兒童文學 大會 參加 申請書
第十二屆 亞細亞 兒童文學 大會
姓名(漢字)
性別

照片 1
(4cm×3cm)
國籍

英文(姓名)
出生年月

現住所 郵遞區號            

英文(現住所)
電話 Fax.
Email :
職業, 所屬 機關團體

論文發表主題選擇 :

兒童
文學
關聯
活動
事項
主要 學歷經歷

主要 兒童文學 活動

主要 著書論文
論文 題目(論文 發表 申請者 記錄)



2013
署名 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