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台東福原國小:故事的展演與身體的解放~繪本與即興劇


—2013/09/14蔡幸珍到台東福原國小帶領『繪本與即興劇』活動。

二年級---圖畫書《回禮》(青林)以及演出《回禮》的即興劇。
三年級---圖畫書《好大好大的魚》(青林)、演出《好大好大的魚》的即興劇以及『好大好大的魚』的劇本朗讀練習。
五年級---圖畫書《我選我自己》(米奇巴克)以及演出《我選我自己》的即興劇。

六年級---圖畫書《進城》(信誼)以及演出《進城》的即興劇。

      太感謝校長溫暖又熱情的招待和接送!也謝謝所有老師的支持和配合!謝謝二位替代役的幫忙與協助!當然,小朋友們的熱情、燦爛的笑容、擁抱與愛的回饋,是最令人動容的風景了!小朋友們,你們的演技超棒的!謝謝福原國小的全體師生們,和我一起度過一個美麗、快樂而令人回味無窮的日子!


      校長和老師願意參與演出,真是太讓小朋友開心了!校長和老師們演的真好!小朋友們的即興表演,真是有創意又逗趣,令我印象深刻!我一定不會忘記那忙到精疲力盡,昏倒的super 媽咪,扛著老虎的武松還有二匹背著老爹和小虎兒的驢子的!











































1 則留言:

  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台東電台2013.9.17的報導:

    作家蔡幸珍老師9月14日全國補課日當天,再次蒞臨福原國小,現場示範,如何有效應用一節課時間,老師『說故事』學生『聽故事』,到學生能『即興劇』演出。透過老師巧妙的引導,讓學生有出乎意外的表演和反應。(教師莊佳蓁/福原國小採訪報導)

    蔡幸珍老師針對各年級設計不同的課程內容,如:二年級,圖畫書《回禮》(青林)以及演出《回禮》的即興劇。三年級,圖畫書《好大好大的魚》(青林)、演出『好大好大的魚』的即興劇以及《好大好大的魚》的劇本朗讀練習。五年級,圖畫書《我選我自己》(米奇巴克)以及演出《我選我自己》的即興劇。六年級,圖畫書《進城》(信誼)以及演出《進城》的即興劇。

    活動過程中連校長毛慧莉及學務主任陳麗惠和事務組長李欣穎及體衛組長袁郁雯都下場參與即興劇,讓全場小朋友興奮開心極了!而小朋友們的即興表演,真是有創意又逗趣,最讓人拍案叫絶,讓在場觀眾驚艷的是,飾演精疲力盡昏倒的super 媽咪,及扛著老虎的武松,還有二匹背著老爹和小虎兒的驢子!

    以繪本故事為主軸,學生們在老師的引導下,輕鬆的氛圍中不知不覺便讀完一本繪本,學生們再自行發揮創意改編並演出屬於自己的福原版繪本「故事」。繪本,不單只能用眼睛去讀,更可在老師的巧思運用下透過聲音的傳達,及肢體的語言演活繪本中富有意義的故事。


    (2013-09-17 09:16:24 臺東分臺)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543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