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Taiwan
我的身份很多元: (1) 新樹幼兒圖書館 館長 (2)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講師 (3) 圖畫書《100隻豬與100隻大野狼》的文字作者 (4) 民視『快樂故事屋』節目嘉賓 (5) 台北廣播電台FM93.1 『幸福生活館』節目嘉賓 (6)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好夥伴』節目嘉賓 (7)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 (8) 《書香季刊》總編輯 (9)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第54屆書香社會推動委員會委員 (10) 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 (11) 新北市圖書館選書小組委員 (12) 2017年文化部「線上主題書展——知識讀想1+N」 策展人 (13) 火金姑讀書會會長 (14) 櫻花草青少年小說讀書會會長 ◎歡迎來 FB 找我! Facebook: 蔡幸珍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2013/8/31奇蹟之旅~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

文:蔡幸珍2013.8.31

—說故事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 土銀展 台北市襄陽路2

文圖:潔西.哈特蘭,譯者:張東君,出版社:典藏藝術家庭

      1
4500萬年以前,在美國生活的梁龍,是怎麼來到博物館的呢?

      它是被恐龍獵人發現的,經過古生物學家的鑑定,挖掘工人小心翼翼的挖掘,搬家工人裝箱搬運,還需要什麼過程,才能來到博物館和大朋友、小朋友見面呢?

        圖畫書《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介紹了恐龍是如何來到博物館的整個過程,原來,我們花小小的錢,來到博物館參觀,就能和恐龍化石面對面,而這背後,竟然需要花費如此長的時間,如此多的人力、物力,才能成就這樣的美事。

      圖畫書
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的蝴蝶頁裡,列出的是整個過程中所需要的工具,可以和小朋友們猜猜看,這些工具是做什麼用的?哪些人員需要它們?

      說故事的同時,我也請大朋友們、小朋友們仔細地觀察每一頁的畫面,畫面中的人物,他們正在做些什麼事呢?又是使用什麼工具來進行的呢?

      因為說故事的場地是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台北市襄陽路2號)的兒童探索室化石挖挖挖,所以,我可以一邊說故事,一邊邀約小朋友來演故事,我一下子化身為恐龍獵人、搬家工人、準備人員、研究人員,小朋友們也化身為挖掘工人、搬家工人、準備人員等等,很快地小朋友們就發現了化石,也順利地挖掘出來。







      因為說故事的場地是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土銀展(台北市襄陽路2號)的兒童探索室化石挖挖挖,所以,我可以一邊說故事,一邊邀約小朋友一起來演故事,我一下子化身為恐龍獵人、搬家工人、準備人員、研究人員,小朋友們也化身為挖掘工人、搬家工人、準備人員等等,很快地小朋友們就發現了化石,也順利地挖掘出來。

      小朋友們挖的欲罷不能,沒關係,這個館是常設館,歡迎大家常常來玩!

圖畫書『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7859

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資訊 Visitor Information
http://www.ntm.gov.tw/tw/public/public.aspx?no=2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